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三妹
   [标签: ]

  三妹并不高,也长得不怎么漂亮,但她有个性。

  那天,三妹骑着一匹白马,伤心地离开了家,在大地上奔驰。三妹对白马说:“白马啊白马,你一直向前跑,跑到什么地方天黑,我们就在什么地方过夜。”

  一天,白马跑进了一座古老的森林中,天已经黑了。三妹牵着白马沿着绝崖峭壁走,想找个地方过夜。不久,三妹刚走到一个洞口边,忽然看见一片白雾从洞中飘出来。此时,天已经黑了。

  三妹仔细地看了看,四周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三妹把白马栓在洞口,慢慢地摸着洞口进去,洞中隐隐约约地发出淡淡的灯光,却又不知道是什么。

  忽然,洞中发出一位老奶奶的声音:“狗娃,是你回来了吗?”

  三妹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呆了似乎连魂都没有了。待那个声音再次传来,三妹才被惊醒过来,迎上去说:“老人家,是我,我是个过路的刚经过这里,天黑了,想在此借住一晚,不知道可不可以?明天天两就走。”

  老人家说:“不行,我自己都没有睡处,哪里来地方给你这个大家闺秀睡啊!”

  三妹说:“老人家,不要紧的,我现在是个流浪人,只要随便给我一个空地方躺下就行。”

  老人家说:“既然你不嫌弃,我家那里还有些稻草,你就睡在那儿吧。”

  三妹住在洞里,与老人家闲谈起来。原来,老人家还有个二十岁的儿子,叫狗娃。狗娃每天都要上山砍柴,到小镇上去换点米回来。听老人家说,狗娃都现在还没有回来,可能是没有换到米。三妹把自己最后一块干粮给了老人家。

  第二天清晨,洞口忽然传来石头打落的声音。三妹被惊醒过来,这时,才看见老人家满头银发,脸上布满了皱纹,眼球也凹进去了很多,大约七十多岁,像一棵古老的枯树。

  三妹搀扶着老人家来到了洞口,正看见一个二十来岁的男子往逗口上面爬,像见到了猛兽似的。

  老人家喊道:“狗娃,别爬,小心掉下来。”

  三妹听出是老人家的儿子,便喊道:“大哥,我不是坏人,你快下来,我是在这里借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