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肩膀
   [标签: ]

  三月的天空显得特别明净,蓝天之下白云悠悠的飘过,粉红的樱桃花灿烂地开放,给这还有几分寂寥的春天带来了生机。

  母亲又干活去了,走前习惯性地对我说了句在家好好练书便离开了,现在我坐在房间里,当我看到肩膀两字时,很容易想到母亲扛树时的身影:她将沉重的树木放在左肩上,左手搭在树上,右手杵着一根细一点的小树,极力地保持着身体的平衡,从正面看去,左肩似乎被压低了一些,她紧咬着下唇,将刀放在系在腰上的刀鞘里,迈着很小的步子,很艰难地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着,每走一小步,刀都会发出当当的响声。

  母亲是个很普通的农民,但她却是我最敬佩的人,也许她的肩膀并不是那么宽大有力,但她用并不有力的肩膀承担起了这个家,承担起了培育子女们的重任。

  小的时候,母亲的肩膀便是我的小小乐园:母亲用长长的带子将我绑在了她的背上,我则将脑袋枕在母亲的肩上来观察这个奇妙的世界,看累了,便倚着母亲的肩膀恬然地睡去,有时候,我会用小手拍着母亲的肩膀,让她来教我儿歌,母亲整日将我放在背上,用自己的肩膀为我肩负起了一个快乐的幼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的肩膀由我生活的乐园变成了我生活的资源:母亲从田间挑回一担担稻子,从地头挑回一担担谷子,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她用肩膀挑回一块块砖瓦,扛回一根根钢筋,为我建起了舒适的家;她用结实而长满老茧的肩膀打工挣钱为我们换来了书本和衣服。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我多年的学习生涯中,每年开学母亲用肩膀一头担着棉被一头担着木箱,沿着弯弯的山路送我上学,每年放假又是母亲一头担着棉被一头担着木箱,沿着弯弯的山路接我回家。这其中饱含了多少的亲情和希望呀!

  如今,我长大了,每次母亲送我来到校舍放下肩膀上的担子,都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可要好好学习呀,我希望你将来不要像我用肩膀挑着担子送自己的宝宝上学,应该开着轿车……”品味着母亲的话,想着自己的前途,想着祖国和未来世界的发展,我觉得我肩膀上的担子也不轻呀。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