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眼中湘云
   [标签: ]

  襁褓中,父母叹双亡。

  纵居那绮罗丛,谁知娇养?

  幸生来,英豪阔大宽宏量,

  从来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

  好一似,霁月光风耀玉堂。

  厮配得才貌仙郎,博得个地久天长。

  准折得幼年时坎坷形状。

  终久是云散高唐,水涸湘江。

  这是尘寰中消长数应当,何必枉悲伤?

  ——《红楼梦曲乐中悲》

  红楼写得唯美,美得让人沉醉……

  十二金钗中,惟独你让我觉得如此亲切,你的个性,一如北方女孩的坦诚,泱泱大观园中,惟独你一枕霞旧友,活得如此坦诚,如此从容。

  东风扬起漫天飞絮,摇醒满园芍药。酒香里,你牵吟低唱;流年里,写满世间沧桑,辗转的梦尘里,谁又能抚平你心底的忧伤?你别样的风骨,傲然挺立,青石上酣眠的倩影,为这清寂的园子平添了几分生气。

  还记得芍药栏内,红香圃中,你捋袖猜拳,淋漓畅饮,酣醉之际,你便寻一方净土,青石为床,落英为枕,花阴为帐,香梦沉醉于花丛之中,引来蜂蝶频扑,仙鹤驻足。好不惬意,好不洒脱,湘云!

  还记得瑞雪初霁,素裹银装,芦雪庵里,你童心未泯,雅兴突至,炙上鹿肉,烫上烧酒。品位山间野趣,好不自在,好不痛快,湘云!

  更记得月明星稀之夜,笛韵悠悠,你与黛玉信步“凹鼎馆”,对诗联句的情节,你才思敏捷,妙语连珠,一块石子便投出句“寒塘渡鹤影”。诗情画意,尽在其中,好个才女,湘云!

  喜欢你把“二哥哥”说成“爱哥哥”的娇憨,喜欢你“喜则大笑,怒则高声”的爽直,喜欢你与生俱来胸无城府的纯雅,喜欢你云一样的飘逸,霞一般的热情。因为我知道你是个真正懂爱的人。你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快乐,珍爱每一个有意义的时刻,珍爱朋友也珍爱亲人。比起红楼儿女的爱情来,你的珍爱显得越发的博大而纯洁。

  黛玉敏感,宝钗成熟,湘云豁达。尤如你的诗句“清冷香中抱膝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