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雪地里有一条路
   [标签: ]

  清晨刚刚睁开蓬松的睡眼,就看到正在弯腰扫地的姥姥,便很自然,很亲昵的唤了一声

  “姥姥”

  “恩,醒了?”

  “恩”

  “外面真的下雪了!”

  “是吗?天气预报可真准呀!”

  昨天我就告诉姥姥,吃了早饭,我就要回家了,姥姥当时还抱怨}

  “开学的第一天就上晚自习,真是的!”

  “都是这个样子呀!”

  其实我知道,姥姥不舍得让我走,姥姥想让我在这里多呆一会儿,我都懂。可是曾经的年少轻狂不愿意在这个安静的村落陪这个孤单的老人。只是,在家里多余,逃到了姥姥家。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姥姥身边,她把我从襁褓中带大,我在她身边咿呀学语,我在她身边蹒跚学步,我在她身边淘号大哭。在夜里搅了她的美梦,半夜里,她起床看我,哄我。在白天,不让她安稳吃饭,她端着碗追着乱跑的我,喂我吃饭。我看着她头上的银丝多了起来,他脸上的皱纹多了起来。她见证了我的成长,而我却见证了她的衰老,是我磨掉了她的活力。我一辈子都会觉得亏欠她!

  7岁那年,该上学了,父母把我从姥姥家接走。那天,天很好,太阳暖暖的照耀在身上,却温暖不了那颗弱小的心灵。那天,在心里下了一场暴雨。走的时候,我很乖,不哭也不闹,也没有说什么话。那时已经懂事了。我上了车,爬到车的最后面,透过玻璃看到姥姥泪眼婆娑,但是却微笑着向我摆手,我再也忍不住了,无声的哭了.当时的父母对我来说很陌生,我不想在陌生人面前哭泣.后来才知道,父母看出了我的难过,都由着我去了,我一直看着阳光下的那抹黑色.车渐行渐远,拐了弯,姥姥倏的消失在视线里.我却依然,望着远方,似乎那里还有人,依然轻轻的挥着手.因为我知道,姥姥也还在阳光下向我挥手.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如今我已经19岁了,又一次要面临分别了.心中不禁惆怅万千.我走了以后,这里又将恢复往日的寂寥,冷清了.想想姥姥又要恢复往日的孤寂了,心里不免难过起来.

  吃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