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标签: ]

  夕阳的余晖洒向村子的时候,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回来,看见爹正坐在家门槛上,吧嗒吧嗒的抽着烟。

  爹见我回来了,立马站起身来,急急的道:“怎么样,考上了没?”我苦笑了一下,答:“考上了。”爹的脸上立即现出喜悦的神色来,嘴里不停的嘟囔:“考上就好,考上就好啊……”然后就冲着屋里喊:“他妈,咱孩子考上回来拉,晚上合计弄点啥吧!”

  进了屋里,妈在围裙上搓着手问:“考上啦?”“恩。”我应了一声。“是该庆祝庆祝。”妈说,“可是,弄啥好呢?”“杀只鸡吧,给孩子补补身子―念书可不比干活差啊!”爹说。妈犹豫了一下,“好,就杀一只老母鸡!”“还是把那只小公鸡杀了吧,你也知道,咱爹牙口不好,老母鸡的肉,他嚼不动。”爹对妈说。“可是……”“让你去就去,罗嗦个啥?别忘了炖的时候时间长点,要不爹他嚼不烂。”于是母亲只好去了。在家里,总是爹的主意算。

  晚上吃饭的时候母亲总是往我的饭碗里夹肉,她说这只小公鸡本来留着有用的所以不忍心吃。爹开始没说什么,挑了几快好肉放到爷爷的碗里,后来母亲不停的抱怨,爹便不耐烦了:“唠叨个啥?不就一只小公鸡么?大不了我以后早点起来!―原来那公鸡是留着打鸣用的。爹这样一说母亲便不吱声了,一时俩人都静了下来不再说话。我多少觉得气氛有些不对,抬头看了看父母,终于说:“爹,这次考上高中得交六千块钱学费。”“啥?六千?”父母一下子都楞了,一桌人又都静了下来―只有爷爷在独自嚼着饭―爷爷早已老的耳聋了。母亲望了望父亲,显然要说什么,但终于还是没说。于是叹了一口气,下炕去了。我拨弄着碗里的饭,隔了好大一会儿才听见爹说:“孩子,念吧,念回书不容易,你要是能念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供你!”我点了点头,只觉得心里灌了铅似的沉。

  晚上我翻来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