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沉淀浓艳
   [标签: ]

  如果我是阳光,而我的生活是三棱镜……

  我叫轩,记得高一那年,我疯狂的爱上了浓艳的色彩。那种张扬和绚丽的颜色,让我有充实和紧迫的感觉,浓艳让我沉迷。当我在学校游荡时,抬头看见湛蓝的天空,它很空灵,因为它太淡雅,是那样的与世无争和忧虑,又深沉得俨然一位高尚的老者,气势使我自卑,发觉自己的渺小和可笑,我的心不可能像天空一样包容万物,我的气质也不能让别人折服,所以,我常常在明媚的阳光下抬头,然后迅速的低下头,只为感受天的浩然。我也常常在夜幕的掩护下仰起头,静静的看着夜色笼罩中的天空,它是那么神秘,悠久,还有时深时浅的颜色变化,色彩浓艳,我更喜欢夜晚的天空,因为那份浓艳。有时在学校看看身边的同学,他们大都穿着很浅淡的衣服,一群一群的走过,相似的神情,相似的语言,我就暗暗的说,随波逐流。我看他们的眼光夹杂着反感和不屑一顾,但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学生,很开朗,学习也好,脸上挂着阳光的微笑,我知道他们是大人们眼中的成功者,稳重,成熟,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些嫉妒他们。

  我的朋友也有一些,我们在一起聊天,说笑,笑声张扬的洒落在校园每一个角落。但很多时候我会感到空虚,我一遍一遍问自己,怎么了,怎么了。轩,你有这么多朋友,还不满足吗?我违心的自答,我很满足。

  我想用自欺来麻痹自己,但不久,我明白这是徒劳,因为快乐是内心的感受,我骗得了自己吗?那段时间,我迷上了安妮宝贝,“我喜欢浓烈的活着,即使是幻觉。”我的头发已经染成绿色,在挑一缕深紫色,穿着紫绮上衣,纯绿的裤子。镜子中的我有古典的气息和现代的张扬,我微微笑着,我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轩,听起来有点像男孩的名字,但我喜欢,这就足够了,我不管别人的看法。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的改变。我开始模仿安妮宝贝颓废的文字,只因为那些文字太优美,寂寞得如烟花。朋友说我变了,变得低沉,我无语,漠然。直到一位朋友说我的文字很美,像安妮宝贝那样。我猛然发现我变了,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我最为厌恶的模仿,模仿的东西总是不完美的,因为它们永远比不过原创,它们只是一个精致的伪制品,一只破碎的精致花瓶,只是一堆碎片,再美丽,也无用,看着它,只能叹息。我想,原来,我也是会随波逐流的。然后,我抛开了安妮的文字。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