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信念
   [标签: ]

  纽约有一位心理医生,写了一本医治各种心理疾病的专着。有一次,他应邀到一所大学讲学,他拿出了这本厚厚的着作,说:这本书有一千页,书中有各种病情的描述及其治疗办法。但所有的内容却只有几个字如果,下一次可见,左右你心理的有时候并不是物质上的贫乏,而是心境的好坏,良好的心境是我们成功的保障。

  比尔?盖茨可谓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人,他在上大学一年纪时,就因为教授在讲台上的几句话,就放弃学业,开始了他的商业生活,他没有与别的投资家的资本,更不比他们更有学识,只是凭借自己的精神与毅力,就将自己的公司有小做大,并且挤身世界前列,自己的身价也随之而升,一时间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有人说比尔?盖茨的财运好,但我并不完全同意这一点,如果当时有十个人走盖茨的路,那他们都会成为像盖茨一样的幸运儿吗?答案也可想而知:不会!比尔?盖茨的成功不仅仅是有机遇,更重要的是他的心境,他认为他也能成为富豪,也能做风云人物,再加上他的坚强不屈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相信自己,我是最好的!

  比尔?盖茨是外国的,而中国也不乏其人。

  孙中山可以称的上是我国历史上的伟人,早年出国学医,为的是能够救死扶伤,减轻人们的痛苦,但后来认识到中国应该拯救的不仅仅是病痛,更应救治中国人的心,中国的未来,从此走上了政治舞台,为我国创建了国民党,为拯救中国奉献了终生,如果孙中山没有忧国忧民的心,他不会这样做,作一名医生还会挣到许多的钱,不必在东奔西走的为资金忙碌。

  鲁迅的一生也与孙中山有许多相似,从学地质到学医,再到学习文学,为唤醒人们的良知作出了努力。

  成吉思汗,虽是黄金家族,但由于众人的叛离,以成了孤家寡人,但他并不放弃,自己坚信一定能够子成父业,统一蒙古的信念,并终生为此奋斗着,如果没有这样高的心境,成吉思汗是不会成功的。

  他们都有着良好的心境,有着能够战胜一切的信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