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标签: ]

  

  母亲和我相依为命,节衣缩食,勤俭持家,终于攒足了钱,决定把旧舍拆掉重新建一座小洋楼。当然,我们村大都建起了小洋楼,这对村人来说,不再是什么稀罕的事,但对找钱辛苦的我们来说,那是充满激动和兴奋的事情。

  那天,母亲早早起床,去赶早市,买了很多菜,做了满满的一桌美味佳肴,请来了镇上最好的建筑队,为我们设计房子。那天,我们的心情如三月明媚的阳光一样,把春天的温暖装得满满的。母亲更是一股挥手告别旧社会走进新时代的样子,仿佛盖房子是我们走进幸福生活的一道门槛,以后的喜事连连会让我们的日子应接不暇。

  酒席上,母亲不停地与施工队那六个人敬酒,她嘴里不停地说:“有劳各位!”“拜托大家!”“辛苦各位师傅”之类的客气话,那姿势如同在开一场重要的会议,或作一个重大的宣言。

  酒足饭饱之后,施工头认真测量了我们家的面积,然后笑哈哈地说:“你们现在住的这个小屋子太小了,以后建起了小洋楼,就大多了,我再让城里设计院的设计师给你们做最好的设计,给你们装修好,那感觉就像住进了城里的宾馆酒楼里……”母亲听到这些话,皱纹像春风里的河流,一下子舒展开了,手抚摸着着我那像枯草一样的头发,双眼放射着喜悦的光芒。

  施工头看了看院子,说:“现在院子里的鸡窝、狗窝、猪窝,以及院子里的树,都要该拆的拆掉,该砍的砍掉。”之后,施工头又问我们:“这些工作是另外算的,你们打算自己动手还是我们动手?”母亲停顿了一会说:“我们自己动手,反正自己做得来,闲着也是闲着。”施工头爽快地说:“那好!你们自己动手,完事后给我打电话就行了。”

  施工队那几个人走后,我们就开始清理院子。我问母亲:“先拆哪个?”母亲呆呆地望着院子的各个角落,说:“先拆鸡窝吧!”我们就动手拆鸡窝。那些鸡看到我们拿着工具,好像动

[1] [2] [3] 下一页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