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对不起,请原谅我现在力量还太小
   [标签: ]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事情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但是,我愿用我微小的光芒,带给这个世界一点点温暖。

  ——题记

  昨天下午,我正坐在屋里上网。突然听见院子里果果和小黑疯狂地乱咬乱叫,我瞟了一眼还以为是她们两个在闹着玩。后来仔细一听其中竟然还夹杂着第三只小狗的“呜呜”声。我慌忙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在我家大门口外面有一只浑身脏兮兮、湿漉漉的小狗,瑟瑟发抖,正在努力地想挤进我家的大门。可是果果守着门口,对着它龇牙咧嘴地吼叫,小黑也在院子里“汪汪”叫,这两只忠诚的小狗显然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好像在用自己的吼叫来告诉它“这是我们家,这里不欢迎你,赶紧滚!”我打了果果一下,不想让她叫,可是她还是叫。我想让那只可怜的小狗进来,哪怕是给它一点吃的,或者进屋里暖和一下。但是,看果果和小黑的架势,如果我开门了,她们两个肯定会把它咬死的。没办法,我只能又把门关上,进厨房给它拿一块馒头。可是当我回去以后,却发现小狗已经不见了。我把大门打开,去外边找它,果果也慌慌张张地窜了出去,好像很想看看那只小狗的笑话。我们找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突然,我听见大街上一群男人的议论声:“活不了了”、“宰了吃了吧”……我寻着声音一看,原来是那只小狗。它站在人群里,好无助,好可怜。百感交集,我回家了。

  其实,我好想收养这只小狗的,就像今年暑假收养了果果一样。可是听妈妈说,果果和小黑她们两个一顿饭可以吃两个大馒头,一天就是六个啊!这样下去,一家四口要吃饭,再养这两只小狗就很有压力,更别说再来一个了。现在我还没有挣钱,但是我知道爸爸妈妈挣分钱不容易,养太多的小狗小猫的就有点“浪费粮食”了,虽然我们家都很喜欢小动物。

  在农村的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一些乞丐,他们蓬头垢面,头发可能一年都不会理一次,穿着破破烂烂的不合体的衣服,甚至是寒冷的冬天还穿着很单薄的褂子裤子。他们在肮脏的垃圾堆里找吃的,眼神无助而犀利。现在我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