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哭泣的康乃馨
   [标签: ]

 晚风挟着丝丝眷恋在树梢间游荡,昏暗的路灯映在苍白的脸上,又要到母亲节了!每到这时候我的心总是隐隐作痛,这个母亲节我知道我又什么都不能做了,除了后悔……

  记得高三那年,母亲经常去学校找我。从家到学校十几里的路,有直通的汽车,三元的车票。可我却不怎么回去,因为学习很累,又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母亲是一个农民,不太在意自己的着装。每个星期五下午,母亲总会准时出现在教室外面,同学们总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那时我对母亲的态度总是不好,她每一次都从家里给我带一些做好的菜,说在学校营养不好。那时同学的父母去都会送一些从超市里买的包装好的零食,我很羡慕他们,拿着做好的菜会觉得不好意思……

  后来学习越来越累,我也渐渐觉得很烦。那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模拟考试成绩下来了考的不好。母亲在那天中午又出现在我们教室外,我觉得奇怪,前两天不是刚来过么,班里自习的同学都看着我,我就那样在众目凝视下走出了教室,那天下了大雨,她穿了雨衣……

  她把我送到寝室外递给我一件毛衣。她说:“下雨挺冷的,我到路上忘了给你带,就从街上买了一件,便宜,15块钱!”

  我看了看,灰色的,不好看,母亲是看在它便宜才买的吧!

  “现在谁还穿毛衣啊?再说这么暗的颜色我怎么穿啊?”

  母亲愣了下,似乎被我的话惊住了。

  我那时不知怎么了,又添了一句:每一次我同学都说你妈妈又来了!”

  母亲没有说话……来来往往的同学有认识的都向我打招呼,然后用那仿佛是看怪物的眼神扫过母亲的衣着……我觉得不好意思,低下了头,母亲似乎察觉了什么,说:“我回去了!”“吃过饭再回去吧!”我感觉自己做得有点过分。“不了,做车十几分钟就到家了,我跟你奶奶说了要回去吃午饭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