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唱响六十年,情系新中国——国庆60周年作文
   [标签: ]

 时间从一个维度滑到另一个维度,从1949年的过去滑到2009年的今天。我不知道对别的人和别的国家,这段时间意味着什么。但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来说,它不仅仅是一段时间本身,更是国家发展壮大、人民幸福安康的历史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着我们对这一段时间的感受和铭记。那么是个人的进步史、民族的发展史还是国家的昌盛史?我想每一个国人都有着自己的说法。但是不管是欢欣还是忧伤,是幸福还是彷徨,我们都应该感谢这段历史,感谢这段历史留给我们的记忆。是错误,我们努力改正;是失败,我们再次崛起;是成功,我们总结经验。

  站在2009年的门槛上,25年的成长经历告诉我:我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我的生命已经与很多事物发生过密切的联系;我也不再是一个单独的生命,我的生命已经与很多人的生命联系在一起。逝去的爷爷曾经告诉我:“他是在飞机大炮下诞生、在地主的吼骂声中成长起来的。”爸爸也曾对我说过:“他是在新中国的红旗下诞生、在时代的激情和感召下成长起来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对岁月的体验,每一个生命都诉说着它所经历的事情。我,一个远离家乡的学子,时常在现实的背景上书写着属于我的青春和记忆。

  每个孩童都有着自己的乐趣。我的乐趣来自于我家乡的田野。青青的麦田掩映着我瘦小的身影,一双小手吃力地拔着田里的杂草,并时常抬头凝望无云的天空,希望能看到小鸟飞过的痕迹。到了农历四月,青青的麦田穿上金色的嫁衣,我知道,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在异常炎热的夏季,我依然固执地挥舞着镰刀,学着大人的模样,割下一垅垅麦子。然后在堆满麦秆的场地里,上蹿下跳,翻跟头打滚,并坐在牛拉石磙的后座上,发出“咯咯”的笑声。这些来自农田的乐事,给我稚嫩的童年画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我的乐趣不仅是一年一次的丰收,更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春节前夕,在热闹的街市,我总是站在花花绿绿的衣服面前,拽着爸爸的裤角,希望他能豪不吝啬地掏出钞票,给我买件过春节时穿的花衣,使我能够在春节这一天里,在邻居的小朋友面前,维护我小小的自尊。正月初一这一天,妈妈总是站在门口,呼喊着我的乳名,要我回家啃骨头吃肉。煮熟的猪肉散发的香味直扑鼻孔,妈妈轻轻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