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素质教育的春天——素质教育论坛随感
   [标签: ]

  12月13日,我代表学校在西安交大附中参加了以“创新与责任”为主题的“西安市2013年素质教育高峰论坛暨年度素质教育创新人物颁奖仪式”。聆听了两位专家和数名获奖老师的报告。第一位作报告的专家是韩主任。他40余岁,身材消瘦,身着褪了色的旧西服,头发凌乱,纽扣开怀,近乎是不修边幅,很显然是随意为之。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邋遢。他主要通过ppt,把十八大三中全会与素质教育相关的政策理论进行了逐条宣读。刚开始,我还以为精彩内容在后面,充满了期待。没想到,当听到主持人说:“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韩主任的精彩演讲。”时,我才知道,自己的期待落了空。稀稀拉拉的掌声顿时响起,鼓掌的,估计大半都是源于礼貌,而非发自内心的赞许。我自然也不愿鼓掌。放眼四周,只见大家昏昏欲睡。随后他还自我介绍说是博士毕业。

  那时,我就在心里寻思:这是专家吗?难道中国的博士就是这等水平?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内容,报纸上不都全文刊载了吗?还用得着千名学校骨干精英挨饿受冻坐在报告厅专门听他的讲解吗?何况,连讲解都算不上,充其量不过是照着ppt逐条宣读而已。就算读,都费劲,声音小的,像我等坐在后面的老师,根本就听不清,话筒在他面前,俨然是摆设一般。中途,明显有部分老师悄然离开。

  我差点也萌生了退场的念头,但转念一想,是学校派我来代表王校长参加这次论坛的。我就坐的椅背上,就一上一下赫然贴有周至县和王宏波的标签和姓名。而且本县参加本次论坛的普通教师,仅有四名,我也是荣幸的其中之一,其余人员不是教育局领导,就是中小学校长或副校长。看了会务手册,才得知,主办单位是西安市教育局,协办单位是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难怪,级别如此之高。也不是谁想参加就能参加的,凡参加的主要人员,要么是身挂要职,要么是获奖老师。而像我这样“临危受命”的情况,可谓十年碰了个润腊月。一旦退场,岂不是终生遗憾?万一学校领导问我的聆听感受和体会,我又该如何回答呢?

  想到这里,于是又劝慰自己耐着性子坐了下来。

  第二位专家是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唐江澎。唐校长个头高大,50岁年纪,头发油光可鉴,一身深蓝色风衣,崭新惹眼,和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