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小愚
   [标签: ]

  小愚六岁的时候,爹说教他功夫吧。

  于是,小愚六岁就开始习武。

  爹说小愚你要好好练武。

  于是,小愚就好好地练武,平常的时间除了读书就是练武,好好地练武。

  所以,李氏山庄的少爷李小愚在十岁的时候,就把家传的《李拳》打得像模像样的了。

  所有人都说李庄主好福气,儿子听话,懂事,肯吃苦,小小年纪就有出息,很争气。李庄主都推说哪里哪里。

  小愚听了一点也不高兴。不是不高兴爹的“哪里哪里”,他是不高兴“小小年纪就很争气”。小愚认为,说话的那些人在讽刺他。因为打了四年的李拳,小愚从来没有发现这套拳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从名字到招数,都是呆呆板板的,毫无特色。所以,小愚认为,打好李拳不可以算“有出息,很争气”,所以小愚认为说话的那些人在讽刺他,所以小愚不高兴。

  小愚想真正地有出息,很争气。于是小愚说,我要去闯江湖,我李小愚要闯出个名堂来给大家看看――这是李家人!

  于是,十岁的小愚收拾了几件衣服,从老管家那儿偷了几块碎银子,又趁胖厨子没注意拿了几个玉米饼,给爹娘留了个条,就下山了。

  小愚感到自己的武功不好。不是自己打得不好,而是这套拳法不好。

  小愚说,要学个厉害的武功。

  傍晚,小愚到了城里。找了个客栈准备住店,忽然听见隔壁桌上一群人在闲聊。

  一个说,知道不,现在景家的那个名剑阁可厉害啦。

  对啊。另一个说,现在江湖的人一听到“剑”就首先想到景家的名剑阁啊。

  再说。又是一个人,剑可是最潇洒的兵器啊。你们看看,从古到今,那些风流侠客基本上个个都使剑!

  小愚听了,想,看来剑不错,应该比拳好,景家的剑又似乎是最好的。

  好,决定了。去景家学剑!不待天明,小愚觉也不睡了,连夜赶到江南名剑阁。

  之后,李小愚做了一年的景小愚。

  小愚挺喜欢景家的剑法的,很美丽,很蹁跹。

  小愚聪明,又有武功底子,还肯吃苦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