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一帘幽梦
   [标签: ]

  也许是仁慈的神谛听到了我的祈祷,也许是匆忙的时间不安于悄然流逝。于是,有了眼前这一片片飞扬的雪瓣,一窜窜坠乱迷人的帘子,一段段理不清的情丝……

  好久没下过雪了,真的好久了。以至于我还没仔细看过这飘过发尖的雪瓣。它也有自己的形状:像梅花,像冰糖,像妹妹头上的发夹,像妈妈斑白的头发;悠悠地溶成一颗晶莹的瑰宝,一粒只有雪才拥有的清泪;轻轻地滑过我的指间,留下长长的吻痕,温暖,轻柔。让我的心平静且自然,与这雪溶在一起,成了这一窜帘子纷扬的一粒珍珠,坠着,旋着……

  雪一个劲地开阔,无边无际。心中的琴弦,狂风的鼓点,都在枯枝间呤唱。苍穹如掌,覆住冰封大地的呢喃……眼前的是一片纷乱的帘子在疯狂地舞动,迷了双眼,却能感受到它那豁达的胸襟,它独有的气质,和那醉人的味道。朦胧间,看见腰挎利刀,横跨骏马奔腾的成吉斯汗,在风雪中,驰骋风云;似乎红军正在踏涉那绵绵雪山,那一声声艰难却坚定的脚步声,在回响;似乎一代伟人毛泽东在那峨峨雪峰鸟瞰神州,用激情燃成“北国风光,千里雪飘”的豪迈诗篇。

  大地在冰封中沉睡,深沉而静谧。静的可以听见雪花儿与大地的私语。悄悄地,悠悠地,风卷着帘子,帘子飘飘地……

  这帘牵动我目光的雪的魂是否也挂在遥远的家门?

  那有雪的静穆,一泻如亘古永恒;浑白起伏的连山,一如天地的思念,那绵绵的相思,如柔弱无骨的水,在冰封五千尺后,只是于春天的一刹那复活。

  如梦,如幻,瞬间化为亘古的幻影。难道一切的美都如此短暂?或者正是因为短暂,才显得如此的奇幻。那常绿叶的颜色渐浓了,一滴灿烂的珍珠顺着叶纹慢慢滑过,这是白色幽灵的眼泪,还是思念结出的果实?

  帘子断线了吗?一粒粒没有方向的飞走,插着梦的翅膀,飞了……当白色缤纷都已收拢,剩下的只是比时间更悠长的“梦”,飘落到了梦里。

  雪夜,灵魂无眠;雪夜,醒着情感;雪夜,有一帘幽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