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继续冷寞
   [标签: ]

  “你很寂寞”

  没有符号,没有多余的字,但很明显,是男孩的字迹。男孩是我同桌,一个不高的男孩。一向不问世事,顺其自然安闲乐在的生活。我们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最靠墙角的位置,是自愿换过去的。班里其他同学很上进,所以老师对我们不管不顾。我搬去角落,是想独守我的沉默。

  男孩一向很关心我,就像他习惯他安静的生活。

  我突然竟不知如何回答。男孩了解我,10岁前的我。一个率真天性的单纯女孩。我曾对他说过,10岁前,我把生命献给了天或地,10岁后,我只是我而已。当时他仍用熟悉的目光看我,也许他不曾明白,10岁时我告别了童年。他无从了解我的痛楚。

  (那天下雪,雪很大.学校被雪盖了起来.白白的一片,天或地,除此之外一无所有.我走到窗前.看雪俏无声息地飘落.伸出手接住一两片酣睡的雪花。看它们惊醒后羞涩地成透着水气的少女,我甚至满足于这样飘渺的坠落,我喜欢那样寒落的水气。我对窗空投一个微笑。)

  “不,我不寂寞,寂寞的只是我的影子。”

  “影子?如影随形?”

  “不,只是影子而已。”

  “永远黑暗着?”

  那时侯,我真的心疼他脸上的焦急。

  我递给他一张空白,没有一个字的纸,幽蓝的底色透出一种水色的忧伤。他转过脸,依旧熟悉的目光。他对我,投来一个微笑。

  我开始喜欢这样的生活,明快,单纯。

  放学。

  我要坐公交车回家。我曾是个不甘落默的人,却喜欢一个人走去终点站,尤其是雪天,听脚下沙沙的声响。终点站离学校不远,四五百米的样子。

  走到熟悉的台阶前,我停下脚步。我多么渴望继续走,可惜已无路。我回头看自己的脚印。

  猛然间,我发现,我没有影子。

  没有影子,没有寂寞。没有影子,我就真的不寂寞吗?寂寞的只是我的影子。?

  忙碌的日子总算过去。一个飘雪的冬季。我与死党出去闲逛。末了,一个死党对我说:“你变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