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那些随风逝去的日子
   [标签: ]

  习惯用45度的完美视角仰望夜空,习惯着将夜空看作夜幕的背景,习惯了疲倦时在夜幕的背景下翻澜出记忆的篇章。于是时间在这一刻定格了,时光开始逆流,陈旧的记忆成为一个个梦境。若隐若现。

  在我陈旧的记忆里隐藏这一些难忘的美好记忆,只是,我却不懂得珍惜,直到他们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时,才知道拥有时的可贵。这或许是我们拥有太多而麻木的缘故。

  八月未央,秋季未央。在那些随风逝去的日子里,曾经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陪伴着我前进。微笑时,他陪伴着我笑。哭泣时,他扬起微笑的弧角安慰受伤的我。光阴如同瀑布一样飞流直下,我们友谊的风筝也越飞越高,却越飞越远。我始终担心着自己会不会放飞风筝的轴线,我们距离是否会越来越远。可是,担心的却始终还是发生了,就在一次次的冷战下,我未能抓紧我们之间的轴线,让友谊的风筝飞走了。我知道自己的借口深深的刺痛了朋友的心,于是我们之间有了一堵无形的墙,我提出换位置老师同意了,我收拾东西离开时我们依旧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只是你拼命的低头狠狠的算题,数数看我们的位置相隔了五桌。从此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当我发现自己的错误对你造成多大的伤害时,却已来不及挽回,你像风一般从此从我的记忆里消失。你不再理会我,只是用行动来努力学习最后考上了重高,而我则成为了中考的失败者。只是,不同的是友谊破碎了。窗外的皂荚树下再不回有我们的嬉戏声;再也不会有你为我讲题时我却走神,你用笔敲我的情形;再也看不见你那纯洁的微笑;我,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六月中旬,我独自来到记载着

  我们美好记忆的皂荚树下

  孰不知你也在

  你静静的伫立在我的面前

  用复杂的眼光注视着我

  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聆听我们曾经的言语

  感受我们曾经的快乐

  接着你一言不发的消失在我的眼前,肩上的皂荚叶随风而逝

  在岁月的剥落声中

  我伫立着,眼眶里含着泪水

  不知如何挽回

  我放飞了风筝的轴线

  我们的距离远了

  刹时间我才知道友谊的脆弱

  可是你的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