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另类的背叛
   [标签: ]

  安徒生在他的童话中游走,达芬奇在他的画作中徘徊,鲁迅在他的书中仿徨。他们都成功了,或许是历尽千辛万苦,或许是一蹴而就,可是那天,我输了。

  那天的比赛,我输了,可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可我知道我是败给了自己,败给自己的自卑,败给自己的懦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该怎么面对这突然的失败。

  我奔跑在精神的家园了,可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于失败,我竟然没有丝毫还手的余地。面对残酷的它,我竟然发不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呐喊,喊出那个心中的真我。

  回到学校,他们都奔向我,来安慰我。可是所有的安慰对我来说又有什么用呢,对于如此大的打击,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无谓的。

  可是后来,语子对我说:“阳光,总出现在乌云蔽日的雨后,如果不去面对乌云,哪来的阳光。当生活抛弃了你,你一定不要放弃你自己,因为总有一天你回在属于你自己的一米阳光下快乐的成长。”

  英子也对我说:“you must believe yourself!you must believe you can!”

  后来化子也对我说:“你之于生活,正如反应物之于生成物,只有不段调整,才能达到一个相对平衡,这也是为人处世的智慧。

  听了这么多,可是我冷却的心已没有了感动。思考许久,我选择离开。

  是的,我已不属于这里,那盏明灯早已熄灭,虽然他们还那么的关心我。但这里已是陌生的所在。带着凛冽的寒风和无尽的失落回首我的生命,那只不过是一场错误的喜剧。

  我离开了,但没有人为我送行,当我回首的时候,往昔只留下苍茫的背影。谁说我是坚强的个体?谁说我不曾脆弱无比?我也害怕听到失败的脚步一声声敲打在我心上;我也渴望放声大笑,但等来的总是悲哀的目光。到底是生活抛弃了我,还是我背叛了生活……

  我曾如此接近成功,却在辉煌的顶点的消逝。绝望之于希望,正于虚妄相同;面对之于逃避,却于背叛无异。

  对于失败,我不会像狐狸那样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却也不愿意爬起来,因为我害怕再次跌倒。所以,我选择逃避。

  面对失败,逃避或许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