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烟花般的美丽
   [标签: ]

  原以为:生命是一个大窟窿,无情地吞噬我们所有的青春与色彩,将我们一步步逼向死亡。我浑浑噩噩地过着每一天,等待着死亡的来临;好像只有死亡才能为生命画上一个完美的休止符,让我们在痛苦中解脱。无知的我便在荒谬的想法中开始荒废生命。

  依米说:生命是一次短暂的簇放,就像烟花一样只能留给人们短暂的美丽。或许人们还来不及欣赏,你就已经簇放完毕。这美丽虽是短暂的,但它是由分分秒秒的快乐构成的;就像组成烟花的那些火药粉末。

  我的天空总是阴云密布,也总喜欢下雨。我的天空又下雨了。

  天空一片灰,一片冰冷的灰;看不见飞鸟划下的掠影,阳光不能到达这里,花儿在这里枯萎。雨滴被拉成长长的斜线段,击打着泥土地面,击出一个或深或浅的小孔,悄无声息。放下窗帘,关上房门和灯;触摸着墙角冰凉的温度,这便是我的天空、我的生命――阴暗铁屋子。不知是不是鲁迅先生笔下的铁屋子?

  我常在校刊上写一些文字,发一些恼骚。不幸的是这些文字都成了弃儿,无家可归,在星晖斑斓的夜空死得无声无息;更不会有什么铁杆粉丝。偶尔有几个读者,也只不过是几个正处低谷的失落之人,待他们走出低谷,便将我彻底的忘却了。大家都知道,写出的东西不能吸引读者,这对于一个作者来说将意味着什么;但我却毫不在乎。因为我的文字似杜鹃啼血般凄凉,似鹧鸪啼叫般伤感,毫无生命的活力与色彩,似游魂野鬼;没有人喜欢,这也挺正常,就连自己有时也不大喜欢。但我仍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字,出于生活的压力,对生命的不珍惜?都有吧。

  开始,这些文字也是倍受关注的。老师和同学们以为我有什么不幸的经历,想帮我走出生活的阴影,看到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丰富多彩。当他们知道我是无事抱怨时,便毫不吝啬的送了我一个绰号――骚人(常发恼骚之人);有的甚至说我有精神抑郁症。对于这些小人议论,我不屑理会。我记得但丁曾说:“走自己的路,随他人说去。”社长常跟我说,路过今天才是通向明天唯一的途径,现实总有些残酷;但这点残酷总掩盖不了生命的美丽。就像那乌云密布的阴天,终究有晴朗的时候。我总点头称是,心却向着相反的方向奔跑,马不停蹄地追随着死亡。我慷慨地想到:人生自古谁无死,不就是一条命吗?少了我时间照样飞逝,风儿依旧流浪,没有谁会发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