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凝望象牙塔
   [标签: ]

  有时候,我常常一个人在空荡寂寞无意间泛着绿光的球场上徘徊,看看这所学校的布局和景致,听听鸟儿飞过时地哀鸣以及在风声中夹杂着的同龄人地朗朗欢笑声,心中总是涌起莫名的忧伤,尽管天依然是那么的蓝,花儿仍旧散发着清新的迷香,夕阳依旧是那样的绚烂。但这一切的一切存在于我的记忆里的那角却又如此迷茫,我总是对自己很质疑。甚至怀疑风的灵动。

  我喜欢在楼顶俯视这无限的大地,放纵灵魂在天地间飘荡。等待,期望看到我的未来。于是开始回忆过去。十五年来,我在毫无知觉的虚幻中度过。曾经,我的脆弱和虚荣让我在挫折中一次次摔倒,然后又在血泊中咬牙爬起。从小学到初中,又从初中到这里,也算得上几经波折。还记得三年前,我满怀激情,一心希望熬过这最后的一段苦日子,再投向幸福和快乐。去到如天堂般的高中。于是时间擦着我的耳朵,哼着快歌,做着相对于过去的反方向匀速直线运动。模糊的浮现出那天下午。天真的很阴沉。没有阳光。哪怕是一丝也不肯显现。沉甸甸的阴霾无息地笼罩着冻得颤抖的桉树,虽说是初夏,但天气却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的暖和。五十六个矮矮的身躯紧靠在一起,一同静止在室内冷热交加的空气中,意识中mrsxie的啜泣永恒地回荡在整个教室。闻声无言,我只能流着泪水默默凝望,凝望着这个地方。凝望着她的略显苍老的面颊,凝望着那粒从折皱丛生的眼角滑落的泪珠。浑浊而清澈。凝结在余温残留的肌肤边缘。我环顾四周,他们,那些平时坚强得从不流泪的他们。用善意的目光凝望着这位女性。她笑着为我们祝福,尽管心伤。

  感谢她的庇佑。最终,我如愿以尝。来到这儿。继续梦想。原本以为快乐会永远陪伴。原来一直都是误解。这里,只是悲伤的继续,是苦难的开始。是一个期待的结局,是另一个梦想的初态。在小学我总在期望初中时代快来,初中又期盼高中的愉快自由。原来生活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循环不息。在这无奈的高中生涯,我到底又能做什么呢?像从前一样期望还是期盼?那的确很难预测。真不知道三年后会是什么样子,那时我还是我吗?忽然想起语文课上陈sir用象牙塔来比喻大学生活。那听起来似乎很具美感。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在等待它的到来,那是一种如此急切的等待。妈妈说它还很遥远,说不定我等不到就已经死心放弃。但我不相信,我并不想永远地活在现在这种停滞中,我真的很渴望回到过去,可是那回忆早已冻结在思想深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