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兰亭,你在哪里
   [标签: ]

  一直想,兰亭会是什么样子。

  有人建议我去兰亭转一转,但我马上否决了。首先,我不喜欢许多人挤在一个小亭子里;其次,我没有充足的资金去旅游。也有人让我去找一些兰亭的图片,可我怕我看过之后再也不想去兰亭了。于是,我开始在自己的想象中构筑兰亭的摸样:古朴的外表,露水从青瓦上滴下,幽幽的兰花和竹子让人安静下来,只剩下小溪流过发出的哗哗声,仿佛在诉说着古人的快乐,悠悠的往事……

  我一直向往着做一个高雅的人,静静的站在我想象的兰亭中。做下来,焚香品茗;或着操起一把七弦琴,让清淡的琴声在山谷中回响;嗅着兰香,再呷一口美酒。再或与一群同样高雅的朋友共同欣赏美景,做一些流觞曲水似的游戏,吟诗作对。在半醉半醒之间,挥笔写下一篇序,后人们冠以它“天下第一行书”的美誉……再后来,我便把自己想象成王羲之。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却与此有一大段距离,甚至可以说是个“俗人”。我渴望能够把我这些想象变成现实。可当我把这些告诉我的朋友们时,他们笑着问我是不是脑袋有问题,这个时代没有这些东西。我不禁想,这是个没有高雅的时代吗?

  后来,我则继续乐此不疲的进行着我的幻想。我甚至想,我可以穿着白色的长袍,留起长发,将头发束在脑后,用轻盈的步子走路,腰间佩带的玉牌发出清响……我有些嫉妒古代的文人了。从此,我狂热的爱上了高雅。

  那段时间,我经常去听一位老琴师奏琴。那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零花钱,到后来,我简直是借钱去听琴了。每当琴声响起的时候,我仿佛就在那个兰亭中,在宁静中进入了永恒,在清幽中获得了安宁,嗅着过往的欢乐与忧愁……一切仿佛与我都不再重要。

  直到有一次,我没有带钱就赶了过去。我当时很尴尬的对售票员说,我经常来听琴,今天忘了带钱,请他放我进去。我记得当时他冷冷说:“没有钱就到后面去,不要影响别人买票。”我很生气,便带着我对琴声的不舍走了。

  走在大街上,路旁的小贩不停的叫卖。哼!一群俗人!我心中如是感叹。看到地上不知谁掉了一元钱,正忧郁着要不要捡,却发现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