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末日幸福
   [标签: ]

  佛说:“佛珠断了,有两层含义,一个轮回已经结束,另一个轮回即将开始。”

  ——题记

  一年,可以改变许多事情;一年,许多事情依然没被改变。

  一年的风雨阴晴转瞬即逝,一年的幸福亦容易破碎。

  许多都在热情之后变冷漠,真不知是我们改变了生活,还是生活腐化了我们,一年一轮回。

  回望一年的路,原来自己已做过许多事情,只是那些已被搁在了曾经。小说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当时日趋近,在岁月的背后,友谊再进一步聚升,在高潮中结束时才发现我们都只是戏子,用水灌注的眼睛等待幸福的落幕。是的,末日幸福。

  学会每晚静静的看熟悉的夜景,游离浮动的光点,随着我等待映入眼帘的蓝色幸福,那是心的护翼,是最坚硬也最柔弱的依赖。已经太习惯,已经成自然。

  可越是明白自己的拥有就越害怕失去,越是明白自己该去珍惜就越会心痛,我极力想改变什么又不想失去太多,在接受的同时又在奋力拒绝。事物本身就存在矛盾,总是对立又统一的。总是理想化地活着,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寻找安全感,疼自己不让自己太孤单。很喜欢或浓或淡的白云互融在苍容的美丽,可想要的缠绵总会被现实抹杀。明天是善变的。

  钱伟在信里说:“有人牵挂的路程不叫漂泊,有人思念的日子不会寂寞,有人关心的日子不被遗落。”我一直无法接受他的蜕变,可也一直固执地信任着他远去了的初三。我信任用不同方式呵护我的许多人,可我不知道我究竟想要什么,到底想向未来索取多少?我在充实中有强烈的不满,很大胆很肆意地渴望。我在被怎样的日子雕琢呢?我想我不会淡忘最难以忘记的,也不会刻意地去记住所有拥有过的,该忘记的自然会忘,注定不该忘的,再怎么强求也没用。生命只是一个样子,样子是做出来的。岁月会稀释好我们认真经历过后的记忆。然后我们再用记忆去纪念吧……

  我只是太害怕失去,失去我最不愿失去的。

  也害怕得到,得到该得到又不想得到的。

  一年可以淡化许多牵挂。一年后的末日,幸福定格在时空交界的瞬间。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