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释放
   [标签: ]

  我把全身的力量汇集在中指上,然后以拇指为支点使劲一弹,那枚1元钱硬币在桌面上急速旋转起来。

  我的心突然一阵阵地发慌,这块小小的金属体将在它停止运行的瞬间宣判我的命运。我展开手掌,狠狠地把它按在桌面上,疼痛顿时由掌心传递给神经中枢,我的心房犹如一枚银针透射而过。如果它呈现的是“1元”,那么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如果它呈现的是“国徽”,那么我大概会……会怎样呢?我不敢往下想,扭头望向窗外。

  天空灰得像哭过,那一片一片缓缓飘落的枫叶曾经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那干枯的茎、突兀的纹路见证了多少辉煌的历史。时间就如这凋零的枫叶,无力挽回。席慕容说,他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释放,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我自己呢?我在恍惚中走过了十八年,快乐地生活着,用四十三码的脚印,携带飘忽不定的心情踏遍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到头来我收获到的却是一片虚无。

  我收回视线,那张僵硬的手掌严严实实地盖住了硬币,它到底哪面朝上呢?我的思想开始混沌。我希冀自己拥有金庸笔下的盖世神功,我就可以把它化为乌有,但这只是幻想,来了终究要面对,我无力左右自己的命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撤开手掌。

  “国徽!”我的两瓣支气管像是被莫名的物体堵截,让我无法抽气,我想我会缺氧而亡。命运?我的命运?老天,请你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允许在我停止脉动之前,让我畅游一回!

  翻开泛黄的日记本,我要挽回榨干的回忆。我默默写下:

  我开始颓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板上看不懂的例题还是桌面上堆积如山的没有完成的作业,抑或因为我今年所处的位置――高三,这样醒目的字眼仿佛夜半钟声,给人一种莫名的荒凉。

  我想我被高三这段苦涩的时光灌醉了,我试着用冰冻的矿泉水来清醒自己。我大口大口地吞噬它们,冰凉的温度从十二指肠汩汩而下,透彻了我的整个心房,37.5℃的血液开始下降。我醒了吗?

  高三,为何在你面前我快乐不起来?那十八年的脚印为何这般空虚?

  &hel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