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夏日之没
   [标签: ]

  那是一个漩涡,我们一点点被吸进去,无一幸免。

  一

  仿佛就在昨天,玄可拿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学校报到,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全家人都高兴极了。玄可一脸孩子气,兴奋地跳了一路,太阳也笑咪咪的看了一路。在学校的大门前,玄可和爸爸停住了。大门建得很宏伟:很宽,足以让三辆卡车一起通过。很高,从上面摔下来就该筋断骨碎了,旁边一样高的围墙下有一滩泥,玄可想,说不定就跟这泥一样呢。这样想着,心里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于是说,爸爸,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在无数人的目光和掌声中迈着大步走出来。

  进门有一堵遮羞墙,大小与门差不多,而且正对着大门,把整个学校遮得一丝不漏。这就是重点吧。抬头看见天空很美,但很虚,像是蒙了一层轻纱或是刷了漆。

  绕过墙,便站在学校里了。玄可轻轻地走着,试图感受重点的气息。可校园里安静极了,死气沉沉的。太阳也黯淡了下去,天空变成了灰色。阴霾之中,似乎藏着一张诡异的脸。地上到处是一滩一滩的水。可这一段时间都没下雨啊,玄可想,真是太奇怪了!忽然水里浮现出一张狰狞的脸,看着玄可笑笑,接着又哭起来。玄可一惊,后退了几步。揉揉眼再看,却什么都没有了。

  家长们走了之后,大门便锁了起来。太阳也消失了,只剩下天空像沸水一样翻腾着。

  二

  老师说,夏天到了,我们上船吧。于是大家一一走上了哪又老又破歪歪斜斜地的老船。玄可有些害怕,老师笑笑,别怕,上去吧。

  海很平静,一丝风都没有。

  站在船上,可以感觉到船在摇晃。老师让大家去划桨。

  不知划了多久,玄可觉得好累。于是停了下来。外面似乎起了大风。

  老师恐慌了起来,让大家快划。

  风越来越大,船剧烈的摇晃起来。玄可脑里闪过沉船的画面。他跳起来,冲上了甲板。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海面上到处是旋涡和巨浪,海水狂怒的翻腾着。乌云很低,似乎压倒了海面上。

  一个大浪打到船上。船摇曳着,发出咯吱咯吱地呻吟声。巨大的漩涡将船吸了进去。

  船一点一点的下沉。海水终于冲上了甲板,玄可感到了刺骨地寒冷。惊叫起来。醒来了,是梦。

  月光洒满了寝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