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诗人的眼泪
   [标签: ]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艾青

  悲痛的沉默

  风,静静地掀起历史的帷幕;

  雨,默默地诉说前人的悲伤。

  百年风雨,一位诗人回眸,浑浊的泪水涤荡了前世的尘埃,带着几许痛苦和无奈,穿越了一个世纪,洒落在人间。

  “无端一炬双妖火,破瓦断碑白玉堆。”圆明园毁了,昔日的繁华今日的萧条,昔日的锦盛今日的荒芜,顷刻间一切都化成了荒烟。诗人哭了,泪和着雨水打落在这泥泞的土里,风夹杂着寒气侵蚀着他单薄的身体,然而诗人的灵魂早已飞离了躯体,埋葬在这堆废墟里。诗人静静地伫立这,悲伤凝聚成小溪在他的脚下流淌。他的嘴在微微颤动着,是在倾诉什么还是痛诉什么?忽然诗人就像是一个失去了理智的疯子似的在废墟里寻找着,他在寻找着什么,没有人知道,锋利的岩石划破了他的手指,血,一滴一滴地滴落在诗人的心上。诗人寻找的是中华五千年的尊严啊,它遗失到了何处?

  迟到的醒悟找啊,找啊,诗人找了好久好久,然而他找到的却是当年的两个强盗是如何走进这座瑰丽的花园,如何勾肩搭背眉开眼笑地带着战胜品回到欧洲,如何优美地向这里仍下那把火炬。诗人仍在不甘心地继续寻找着,最终诗人还是找不到啊,他找不到那遗失了的尊严。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早在敌人的铁蹄踏破那扇布满尘埃的大门的时候,这个民族的尊严也随之被蹂躏在脚底下。诗人好恨,恨敌人的贪婪,恨统治者的腐朽,更恨自己的无能为力。诗人出离了愤怒,他仰天大啸:“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踏上这块宁静的土地,为什么你们的欲望就像是一个无底洞,为什么我们注定要挨打!喊声响彻整个雨夜,撕碎了这个浓黑的夜晚,也撕裂了人们心中那道血淋淋的伤疤。看见了吗,这个古老的民族在流血。

  忽然诗人醒悟了,他知道自己一直都在迟到着,他明白这块土地早已不再宁静也注定不会再宁静。惟有战争才可以唤回那遗失的尊严,惟有战争才可以把那群强盗赶出这片国土,然后才能让这里恢复宁静。是的,诗人要反抗,他要起来反抗。于是诗人毅然放下了笔和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