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回顾,向雨丝深处
   [标签: ]

  在这样冷的下着雨的晚上

  在这样暗的长街的转角

  总有人迎面撑着一把

  黑色的旧伞匆匆走过

  雨水把那背影洗的泛白

  恍如岁月斜织成

  一页又一页灰蒙的诗句

  总觉得你还在什么地方

  静静的等待着我

  在每一条泥泞长街的转角

  我不得不逐渐放慢了脚步

  回顾向雨丝深处

  ——题记

  走过了十八个春夏秋冬,在今年的这个冗长的寒季,感觉特别的冷。当眼前的景象被氤氲的雾气弥漫时。我看到这个世界由清晰变为模糊的全过程。在那个无法看清的世界里,你的脸渐渐的,渐渐的消失不见……

  记忆如流水一样,从我掌心淌过,可是我抓不住它,有时感觉亦真亦幻,似乎在梦里一样。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许许多多的日子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究竟要怎么样,才能证明我曾来过?究竟,到底要怎么样,我才能够真正的证明,我曾今真的来过?……可时间告诉我,没有办法证明,只有那些零零散散的记忆,那些怎样拼接也拼接不起的记忆,在我脑海里忽闪忽现,让我有那么一丝丝的感觉。如果,连这些零散的记忆我都抓不住的话,那我能怎么样呢?

  过往的过往,还是过往,可它终究只是过往。我无法清晰的捕捉到那些曾让我激动或是让我难过,哪怕是愤怒的画面。他们在一点一点的逐渐的变得模糊不清。我抓不住……真的抓不住,就如同眼前的岁月一样,我再怎么去挽留,它始终是一去不复回。

  在街的转角,我总是习惯性回头,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张望什么,只是觉得,我应该回头,不为别的,抑或只是为了看一眼,街转角处,那一抹孤独的绿,那一抹在阳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