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沁园春-尘事
   [标签: ]

  霓虹街头,金迷纸醉[注: 形容剥削阶级奢侈豪华的生活。],黯然销愁。看贪官污吏,宝马奥迪。市井小民,朝起暮息。房价遇高,菜钱越涨,富贵贫贱竞争荣。空长叹,问达官显贵,今夜何游。曾读百史未休,惜少年之志无酬。时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血气犊牛。凭剑江湖,戌马梁州。但逢知己,樽前共谋,笑谈如今二世侯。浮生愿,独善其身[注: 独:唯独;善:好,维护。原意是做不上官就修养好自身。现指只顾自己,不管别人。],倚杖山楼。

  昆山第一职业中学高三:何智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