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演讲稿 >> 正文
拿什么来拯救90后
   [标签: ]

  有这么一个群体,不知道什么是道德,不明白什么是感恩,不懂得什么是文明。这是一个占领时代主流的群体,之隔有着网络支持的群体,有着父母给自己做坚强后盾的富二代,这个群体就是90后。作为一个90我现身说法,为你讲述一个90后面对这个无奈现实世界的心声。

  我们的gdp增长了,离婚率也增长了;我们有房有车了,烦恼却多了;我们吃的越来越好了,可是疾病越来越怪了。苦闷的心情如何缓解,皱着眉头的日子应该怎样舒展,在物质极大丰富的背后,我们却找不到自己的精神家园。

  “现在的一些90后啊,学习也没那么认真了,还不如前几届学生呢,以前的学生学习那叫一个刻苦”。高中班主任如是说。

  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盛时期,好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是毛主席对青年人的评价,而他老人家却不知,几十年后的今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那个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而另一个时代正在兴起“非主流”时代。

  有人感叹过:素应试戕害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学生。而我却说:素质教育戕害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学生。中国如火如荼兴起了素质教育,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现在的学生素质越来越差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政府和教育部门为什么不问自己一个问什么呢?

  一、吃苦

  我经常听老人说:以前没有钱上学,也没有机会上学,只能在家种地,现在条件好了,要忆苦思甜啊,好好学习,找个好找工作,别再当一辈子农民。现在的父母都有钱了,孩子也有钱了,给的零花钱也多了。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有了花钱的习惯想苦都难现在的90后穿名牌,吃快餐,上高校,就是这些个原因,促使现在一代人不如一代人。尤其是富二代,古人说富不过三代这话一点没错。以前问老师,说:以前的学生是多么的刻苦,吃个饭都不忘学习,走路还背着单词。现在呢,谁还愿意吃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观念是没错的,但是没有几个人听了。现在条件好了,要是文革,想上学还不让你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