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苦难中成长——讲述中国的成长日记
   [标签: ]

  神州大地,繁荣昌盛的土地。沧海桑田,却永远掩盖不了历史的烙印,那段辛酸与愤怒交织在一起的苦难岁月…

  卢沟桥,静静屹立在河床上,饱经风霜的他,如今俨然一位老者,诉说着在他身上发生的事,中国成长的苦难,苦难中成长的中国…

  卢沟桥事件,这是中国苦难的开始,也是中国迈出成长的第一步。在这之前,帝国主义长期的掠夺与蹂躏,抑郁在国民内心的悲愤,也在这时彻底爆发了!黑暗阴霾中,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用热血沸腾的身躯,筑成民族的屏障,誓死保卫着命悬一线的祖国!然而,血肉之躯怎能抵挡的了敌人恶魔般的扑食?

  想必所有人都还记得六十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烧杀强辱,无恶不作,敌人的疯狂与血腥令人发指。国民的反抗,仅仅只能暂缓敌军侵略的脚步,结果也是收效甚微,还反而换来更加暴力的虐杀。三十万中华儿女,被活埋,被刀刺,被火烧,更有甚者将活生生的人当作活靶子比赛杀人!他们的遗体有的草草掩埋,有的丢弃不管,还有的竟然丢到我们的母亲河——长江旁边。母亲,看到她的儿女被无情虐杀,死后也得不到安宁!该是何等悲愤,她吼叫着,哭泣着,翻波涌浪,似乎想洗刷掉敌军带来的污秽,摆脱背上外国兵舰的重压!

  中华大地震颤着,如沉睡的雄狮复苏,吼起时代强音!

  党和国家领导人,调兵遣将,点指江山。战士们顽强奋战,前赴后继,打的敌人没有片刻喘息之时。人民化悲痛为力量,齐心协力,反抗敌军,成为抗日战争中一支最强有力的队伍!终于,在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神舟大地,虽已是千疮百孔,但暴风雨总算过去。胜利的歌声响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国际上也影起了巨大轰动,在兵力与装备都相差甚远的情况下,是中国人的智慧与英勇打赢了这场长达八年的持久战!中国的第一步走的稳稳当当,强健有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国共两党内部矛盾并没有因为战争的胜利而化解,国民党在美国的怂恿下再次与共产党交战。正义的共产党怎会屈服,尽管同是中国人,但要反叛中国的,统统是我们的敌人!来不及欢乐,来不及休息,重握枪炮。尽管仍是兵力悬殊,三年拼搏,换得新生红太阳,战火硝烟,终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尘埃落定!

  1949年10月1日,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