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巍巍华夏振我炎黄
   [标签: ]

  中国,一页五彩斑斓的历史,一段爬满青苔的岁月,一颗绚灿的东方明珠,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文明古国,一条巍然盘绕在广袤大地的东方巨龙。仰望苍穹,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鹰击长空,俯瞰大地,水河澹澹,山岛竦峙,黄河咆哮,长江呐喊。可歌可泣可叹!

  沿着历史的栅栏攀援,一群血气方刚、英姿飒爽的人杰们,站在历史斑驳的轻舟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多豪气多神气。作为一个泱泱华夏的子民,会引以为荣,会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翻阅历史的扉页,醒目的“四大发明”,对历史起了深远的推动作用,引导着人类走向光明,享誉中外的“丝绸之路”给历史划下深深的印迹。你精心的细读,一章汉赋,一首唐诗,一阕宋词,一部宏篇巨制的红楼小说,都是一笔享受不尽的文化遗产。祖国的疆域像母亲的胸怀一样宽广辽阔,祖国浩瀚画页的壮丽河山,有在云中穿梭的珠穆朗玛峰,有凝结人民智慧和力量的万里长城,有着名的“一览众山”的“三山”和“五岳”,有闻名遐迩黄果树的雄伟壮观、波澜壮阔,令人心旷神怡。有秦陵兵马俑,其栩栩如生的发掘展出轰动世界,是世界的奇迹中国人民的骄傲。

  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得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展就是硬道理。把解放思想,事实求是作为时代的精髓,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重大转变,改革开放硕果累累,发生了质的飞跃。在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实行后,出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各种手工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减免农业税,农民富裕起来,钱包鼓起来!读书的青年也不断多起来!

  随着党的十六大奏响了新世纪的华章,祖国的今天拥有无数的辉煌。作为泱泱华夏的子民,你是否听到那“两弹一星”发射成功响彻云霄的震撼声,还有体育健儿在韩国釜山夺魁时飒爽的英姿,国歌奏响时亢奋激昂的一幕,让国人欢呼雀跃,抑或是人民大会堂内如潮的掌声,凝聚着华夏民族的意志和力量,无比兴奋地表达着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憧憬。1997年7月1日的香港和1999年12月20日的澳门回归,举国上下,普天同庆。凝眸而看,“神舟五号”划过天宇时的灿烂,袁隆平深研杂交水稻基因组测序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