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活着的支点
   [标签: ]

  巴金说:“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的。”

  我说:“人还应当靠啃书而活着的。”

  ——题记

  米能填饱人们的肚子,却永远也无法填饱人们精神上的饥渴,唯有书才能做到。书犹如黑夜里的星星,指明前进的方向;书又如蚌口中的一粒粒珍珠,是呕心沥血的巨作。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有它的陪伴,我不会孤单。

  千愁万绪只为情

  “绛珠仙草”在得到雨露的滋润下化身成人,真为那块通灵宝玉而愁思满腹,而泪留满面,愿意为他流干眼中的泪水。这是一段有关“木石前盟”的让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在那“花谢花飞飞满天”的明媚春景中,看不到你那倾国倾城的面容,听不到你银铃般的笑声,只见落英缤纷和着遍地的心碎在凄清地飞舞,泪水和着“红消香断有谁怜”涌出,叹息伴着“他年葬侬知是谁”飘向遥远的天际……

  “我本顽石,为补天而生,已失却心灵伴侣,不能失却本来。”宝玉去寻找自己的天空了,而黛玉也早已香消玉殒。

  一曲《曲终人散》在回荡……

  两肋插刀只为义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当初刘备败走徐州,关羽在土坡被围困,无奈的三事降曹,曹操非旦没有为难他,而且还设宴款待。于是在华容道上有了关羽故意放走曹操的一幕。纵观他的一生,义薄云天,可谓“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

  正是因为他的义,才有秉足达旦,挂印封金;才有千里走单骑;才有护送甘、糜二嫂往寻六备;才有古城壕边斩蔡阳这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他用自己的生实践了“义不负心,忠不顾死”的诺言,他用他的死见证了对刘备的忠贞不二,帮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