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为什么要忧伤
   [标签: ]

  忧伤,似乎总有的人甘于忧伤,沉醉于忧伤,以为自己便是那感人肺腑,赚人眼泪,引来无限叹息的悲剧中的主角,并愈加沉醉其中,就像吸毒吸上瘾似的,但忧伤的感觉真的很过瘾吗?真的就会有飘飘欲仙的感觉吗?

  忧伤是什么?

  忧伤是人的感情遭遇到挫折与坎坷时,所表现出来的一种消极情绪。

  忧伤的人,目光迷离,无精打采,眉目之间总是挂着哀愁,对其它事物提不起什么兴趣,就像周杰伦在《夜曲》里唱的“失去你还有什么事好关心”,只感觉全世界就剩他/她一个人,被遗弃在灰暗的角落里,孤单寂寞,独自舔着悲伤,充满无助感,而脑海里总是想起那些逝去的人或事或物,挥之不去,或者根本就没有挥,整天就抱着过去忧伤的记忆,孤身一人在角落里忧伤。

  为什要忧伤?

  关键就在于“感情遭遇到挫折与坎坷”,以致造成心灵创伤,譬如:亲人亡故,朋友离去,失恋,等等,总之就是人的感情的某一寄托对象出了事,从而牵引出人的忧伤之感。

  人的感情分很多种,包括亲情,友情,爱情等,而这些情感都会寄托在某些人事物身上,譬如亲情,当然是寄托在父母家人身上,而情感的寄托对象,父母出了点事时,信息反射回人心里,感情就受到了挫伤,继而引发一系列的情绪,再从人本身表现出去,其中就有忧伤。

  人的忧伤按表现方式的不同,可大致分为直接忧伤和掩饰类忧伤。

  前者是把忧伤通通写在脸上,尽情地哭,尽情地宣泄,尽情地忧伤,后者则是假装坚强,在人前戴起面具,掩饰自己内心当中的忧伤,但每当夜深人静,独自一人时,那忧伤便会席卷而来,瞬间淹没他/她。后者比前者更为逃避,他们更怯懦,更软弱,但他们就是不想在人前表现出来,他们固执地不肯接受别人的善意。其实他们的内心深处比任何人都渴望理解,都渴望温暖,只是时间长了,习惯了,麻木了,便开始自欺欺人。他们也更可悲,更可怜,尽管他们不肯承认,他们的忧伤会更为持久,因为他们根本不敢面对,也就渐渐地被忧伤侵蚀了。

  为什么要忧伤?

  是生活中有太多苦难?是老天给了你太多的不幸?还是你自己甘于忧伤?!

  世上没有什么可以逼你不得不忧伤,更没有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