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生死哲思
   [标签: ]

  仍记得,《哈姆雷特》中主人公在山涧前那段震撼人心的独白。而“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更是引人深思。也许哈姆雷特经历了一番苦难后真的看透生死了吧?

  朋友曾经问我:“你怕死吗?”刹那间的惊恐让我怔住了。许久我才微微地说:“怕,也不怕。”朋友笑了。我知道她明白我的意思,同时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对于我的含义。

  生存?死亡?这似乎是个永恒的问题。神思幽远处,我才发现原来生死真的是很深刻的奥义。

  从主观上来说,我相信每个人都害怕死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来不及抓住,那它就会像流水一样不留痕迹地流走。有时候我会在深夜里感到深深的不安。因为我太爱自己的生命了,在我和这个美丽的世界告别之后,我就再也见不到现在拥有的一切。当我曾经看到我最亲爱的姥姥的骨灰盒时,我失声痛哭。我深爱的人离我远去,我永远也感受不到她给我的温暖了。我害怕死亡,从心底里对死亡有着不可名状的恐惧。对世界的不舍让我不敢思考生死的问题。逃避是我对待这个永恒话题的最好方式。

  随着经历和阅历的加深,我从纷纭错综的世界里读到了更多的哲理。我在一天天的长大,这使我已经能勇敢的面对生死。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不再像以前用稚嫩的思想思索整个人生。不错,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死亡。我甚至相信在视死如归的英雄面对死亡时,都会突然生发出对这美丽人生的依恋。多少活出价值的人英年早逝,留给后人无限的哀叹。我们是大千世界的一份子,我们用努力拼搏,快乐、幸福等等构成了我们这一生的运程,每个人都有理由、也有权利贪恋这俗世的一切。可是,生死往复是自然常理,是任何人都无法违背的事实。我们和整个时空世界比起来,只是沧海一滴水。谁都无法扭转时光轮回。我们必须顺应生死。人生的长度注定无法拓宽,我们应该努力拓展生命的宽度,用努力、拼搏、汗水、梦想来让一生更有意义。北师大教授于丹说过:“思想的传承远胜于一个生命的个体。”当我们死后我们的形体消逝不复存在,可世界会记住我们的成就。当初一代歌唱天后邓丽君逝世后,无数她的歌迷追忆她,怀念她,甚至无法相信她已永远离开。人们为她惋惜,为她遗憾。也许有人认为邓丽君去世就会让世界忘记她曾有的辉煌。可是邓丽君这个美丽的名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