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世博会
   [标签: ]

  世博会,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将要在上海,一个属于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举办。因此,我们迎来了世博会的讲座。

  一、追溯历史,回顾世博

  “第一届真正意义上的世博会是1851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而在每届世博会上,都会有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出现。譬如第一届世博会上,中国带的去的茅台酒一开始并不为多少人所知晓……”“老师,我知道。”老师的话被打断。老师并未生气,而是笑盈盈的看着发言的同学,鼓励他说下去,“后来一个工作人员不小心打翻了一瓶酒,酒被洒到了地毯上,而酒香却立刻弥漫了整个会场。后来他们就将茅台酒盛放在小杯子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茅台酒因此一举成名。”“很好,茅台酒的故事着实有趣得很。还有其他许多人们现在耳熟能详的东西以前也在世博会上展出过。例如黄剑和绿箭。大家知道为何蛋筒又被称为‘世博会的牛角’吗?”说到此处,老师卖了个关子。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绞尽脑汁的想着答案“老师快说啦!”有同学着急的喊了起来。“因为曾经在一届世博会上,有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蛋筒,逢人就说‘请您免费品尝’。又因为蛋筒的样子有些像牛角,因此被称为‘世博会的牛角’。”“老师,那么世博会上展出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呢?”一位同学问道。“世博会上所展览的都是对人类文明有着极大作用的东西。但不一定是实物,一个抽象的事物也可以被展览,比如蓝色多瑙河,就曾在世博会上展出过。”“老师,那么……”我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着发问,唯恐老师注意不到自己。

  二、介绍本次世博,办好亚洲盛会

  虽然事先已经了解过了本次世博会,但老师仍然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我们不清楚的世博会的知识。都说中国是第一次举办世博会,因此当我们听说云南曾经举办过世博会时,一个个张大了嘴,惊讶的瞪着老师。老师微微一笑,为我们解答了疑惑:“世博会分为两种,一种是综合性的,也就是2010年上海举办的世博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