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心系灵感“小情人”——唯爱若之其果必成
   [标签: ]

  灵感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你要创作一篇作品,可能你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你也写不出一篇好的甚至于只是一篇完整的作品。然而当你出去走走,散散步,不再去那么在意它,或许你很快便能找到些什么感觉,这就是所谓的灵感。而灵感又不单只是纯粹的外部环境的

  “静”所导致的,它在于你内心的静,需要放松的心态。好比日常生活中你丢失了什么东西,你若苦苦寻觅却终不能知所踪,而当你放下心里的烦闷、纠结,不去想它时,往往它却能奇迹般的出现,丝毫不需要我们费时费脑。

  灵感并不是实体,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只能去感受它,且感受并不是随时的,也不是永久性的,它不能被打扰,一旦打断便与之前的信息失去联系,或许再也找不回影儿。可见,灵感是抓不住的,我们无法掌握它、控制它。甚至有时,它就像是路人甲,过了就过了。然而它又是能被“抓住”的,需要我们用心去“抓”,去感受,与它融合。那么我们如何与它相处?如何挽留它?只有与它达成“共识”,做到一不可强求,二不能在于它“沟通”时一心二用。

  灵感是纯洁的,容不得我们丝毫的怠慢,更由不得我们心猿意马。它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灵感,它是我们创作的源泉,能使我们收获成功的喜悦。面对灵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一颗平静、温和、专一的心,它就像是我们的“小情人”,和它在一起时,我们需要时时心系于它。

 

    高三:黄竹丽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