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由善良的话题作文引出的感想
   [标签: ]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相同的,在大家脱离母体前,我们都是发育中的胚胎,因此每个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故此,中国才有句老话:“人之初,性本善!”

  然而善良是人的一种性格,人并不会像自然界的青山绿水一样,千百万年,一成不变。因此食物放在厕所里会变臭,人到了一定的环境里也会改变其原有的品质。因此我们的世界便出现了两种人——好人和坏人。当然无论是使好人还是坏人,大概也就只能做到这样了。因为人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在感知着周围的世界,进而我们才有了感觉,有了七情六欲。这样,世界上也就没有绝对慈祥的老爷爷老奶奶,也没有绝对穷凶恶极的土匪和强盗的。所以,美国作家雨果才会说:“善良是历史上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

  正是由于环境的影响,使得我们本善的性格起了变化,甚至变质。因此,社会才才有了不公,世界才有了假、恶、丑。于是乎,自古以来,有了朝代便有了法律,有了监狱。于是才会在人群中又出现了另一个群体——罪犯。人类往往对罪犯有一种鄙视、厌恶的态度,殊不知犯罪的人也可以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这边体现了中国的另一句老话“法理不外乎人情”。

  我们的现代并非古代,它是多元的。因此,影响人品质的因素也会有所不同,这样,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此时我们也许一会儿是好人,一会儿是坏人,至于何时好何时坏,又有谁能说明白呢?

  权力与金钱,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两样极好的东西,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看着电视里有因权力、金钱而招致祸害的人们,每天都在发出“金钱使人蒙蔽,权力使人腐化”的慨叹,但有谁能真正放下这两样东西呢?在物质社会的今天,每一天我们都在为着不同的目标而奋斗:学生们为分数而奋斗,商人们为财富而奋斗,政客们为“自由”而奋斗……可是,真正获益的,又有几人?

  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来达到预定的目标之后,我们便开始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当我们站在珠峰之巅,俯瞰大地时,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