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珍视生命,让生命闪光
   [标签: ]

  前不久,我刚回家,就听说本村有位年仅23岁的小学女教师忽地自尽了,令我惊诧不已。几天之后,又听说本村有位20岁女孩投河而死,让我震惊之余又百思不得其解。究其原因,前者是情感受挫,后者据说是不小心碰坏了教室玻璃,加上经济拮据,父亲不肯出资照价赔偿,因而辍学在家,无所事事,又逢邻居一名同龄女孩在外地打工归来挣了不少钱将高楼盖起,相比之下,一向成绩斐然而又不能念书的自己仿佛百无一用,生活压力过重,致使其自寻短见。

  花样般的年华还未真正品味到人生的意义,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这是何苦呢?

  本村女孩将生命看得轻如鸿毛,与遭受震灾重创的求生者相形见绌。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截至5月24日12时,遇难人数已达60560人,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不想好好活着。假若他们还能活着,定会与震灾抗争到底。还有数以万计被废墟掩埋的求生者正待救援。

  其中,创造生命奇迹的也不乏其人。例如,四川某市一位53岁的中年男子和彭州的一位61岁老妪被废墟掩埋分别长达160多小时和196小时。前者凭吮地面水,后者靠食烂菜叶来维持生命,终被获救。又有一名女生,腿被压断,皮骨仅有一丝相连,为了逃生,她狠下心,举起石块遂将皮骨砸断。还有一位男子和其老母双双用臂弯和身体保护着仅有三个月大的婴儿,自己却被瓦砾活活砸死。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他们都创造了生命奇迹,奇迹所以会发生,皆因他们心中都有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或让别人生还的夙愿。

  他们的顽强求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活着真好,生者就该好好地活着。

  怎样活着,生命才富有意义呢?

  要解答这一问题,首先请问,你有悲悯之心吗?

  “2008年5月19日——5月21日,国家降半旗,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这一刻,山河齐哀,举国同悲;这一刻,国旗缓缓而降,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这一刻,为我们的民族凝聚生的力量。”

  美联社评论说:“这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次为除国家领导而外的人进行全国性哀悼。”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