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 正文
子弹·眼睛·人性——观《五颗子弹》后感
   [标签: ]

  子弹,关乎战争,关乎仇恨。

  我可以想象出子弹从枪膛射出时,急速旋转的风尘后,一定有一双眼睛,凝神屏气,带着报仇雪耻的憎恨,抑或目标告成后的欣喜。

  可是,看了《五颗子弹》后,对于子弹,对于眼睛,我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主人公是狱警老马,整个事件是特大洪水中转移犯人。

  老马的出场,刚过完60岁生日,在暴雨中寻找领导签字办退休手续。焦急抑或是审视的目光在打量着暴雨中的集合,许是疑惑,许是怀恋,但是一个犯人的呻吟,让这位“干了几十年了,老婆孩子都没照顾过,如今发大水了,老婆孩子都指望着”的老马,再次自觉地把视线投向了正需要着得事业,眼里,是坚定,是执着,是义不容辞。

  我,难忘第一颗子弹射出时的眼睛,那目光焦急又无奈。

  当小偷不顾警告与压制自己与要逃跑,而跑上快要被洪水冲塌的大桥时,他举起枪,瞄准正在飞奔的瘦小灰色背影——小偷还只是个孩子啊,只是个因玩游戏上瘾而盗窃的青年人罢了,再关上一阵子,便可以放出去了,他还有未来,还有希望啊,他是在逃命,因为暴涨的洪水,因为人类逃生的本能,一定要救他——于是,子弹穿过他裆下的裤子,小偷吓呆而被老马拖离了大桥……

  老马,他救了那个小偷,第一发子弹的射出,只因为他善良的心。

  第二颗子弹的射出,在混乱中的搏斗中,眼睛里也许只有对生命的珍视。

  姜武演的犯人,是因为医生未救活他的亲人,他在冲动下杀了那名医生而入狱,当判死刑。他也坦然,全没有了生的欲望,只求速速一死,极其不愿死前逃生,受尽折磨。于是,挑准了时间,再爬山坡时夺过老马的枪,欲自杀。那时候,老马的目光睿智而又冷酷,冷静而快速的结束了这场争夺战。

  分明是一个求死的人,对生命已经毫无信心的人,老马却还要将他拯救,是老马让他重新有了生的渴望,亦是老马,救了他的命。这仅仅是老马的责任感吗?当然不是,还有老马做人的守则与态度。

  第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