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读后感 >> 正文
快乐其实很简单
   [标签: ]

  人生来总是多愁而敏感,尤其在这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的时代,物质的巨大满足扩张了精神的空洞,人往往深陷于一个又一个生命的难题之中,他们总是表现得那样彷徨与无助。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不正视自身生来的缺点,一边在明媚的阳光下寻找着一段又一段似乎可以让人得到快乐的刺激,一边却又在静谧幽深的夜晚感受着那越发不安与恐惧的寂寞。有很多次,在外在人情世故的压迫与内心焦躁烦闷的矛盾相互交缠的时刻,我与他们感同身受,有一种就此与快乐绝缘的悲哀……

  我时常会以一种发呆的形式靠在椅背上凝视远方,不断地挖掘内心,不断地鞭问自己:这个时代的我们,究竟怎么了…

  直到一个偶然的契机,由于为那简约的封面背景设计图所吸引,我翻开了素黑的那本书——《好好修养爱》。出人意料的是,对爱,素黑一言以蔽之,竟从未对其作过多的诠释。她说“她关心的不是爱,而是大家能从爱中得到什么,能否从中成长,修养更大的爱。”她以爱为名,谱写的是生命的价值,自我的修行,灵魂的进化,那一段时间,素黑就像一位无声的导师协助我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力量。我从素黑的文字感受到一股旷世的喜悦,我慢慢理清复杂的心弦,不断地接近着快乐的真相,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快乐的钥匙始终在手,只是我将它深深地埋葬在了我的欲望之中…

  素黑曾说过“生命是简单的,思想是复杂的。我们爱思想多于生命,迷恋复杂,拒绝简单,一味地追寻爱的道理,便让自己陷于了烦恼之中。”毋庸置疑,人爱思想,这是智慧的乐趣,可同时亦是智慧的痛苦。人往往懂得很多道理,知道何为益,何为弊,可即使如此,人却依然沮丧,依然堕落,是思考未深吗?非也。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源于人与生俱来的惰性与脾性,这种负面,成为了提升自我的最大障碍,因此,人很容易不快乐。人的痴念太多,心性太复杂,即使明白,亦难自控。所以,愁苦因己生,不快乐的问题从来不在他人,而在自身,反之,学会克服自己的弊端,便有可能收获快乐。

  也许有人会问,光是克服自己,难道对方一点都没错吗,使自己不快乐的原因真的与他人无关吗?这个问题在遇到素黑之前,同样萦绕了我很久。书中素黑以爱情为例,有语“要相信爱的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