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这正是我
   [标签: ]

  阅读下面材料,结合自己的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文体自定(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和海闲话

  “你只有一点不好——苦。”

  “这不正是我么?”

  海皱起额头。

  这正是我

  

  “你只有一点不好,从来不知道为自个想想,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背着一杠三星这个牌牌,连长大小的官还整天乐呵呵地在训练场上跑。你看看和你一同提干的郭指导员,已经是团政委了,你呢?——”李连长的妻子王大姐埋怨着。

  “别老提它了,耳朵都起茧子了……”李连长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装甲车修理技巧》。

  “不,我要说,那次装甲车汽缸出故障,你推开修理员自己摆弄,要知道如果汽缸爆炸的话,我和帅帅……”王大姐盯着在园里玩耍的三岁半的孩子。

  “啪”一个黑皮的日记本飞到她怀里,她翻开第一页,上面工整地写着:“和海闲话:‘你只有一点不好,——苦。’‘这不正是我么?’海皱起眉头。”上面还有一行小字:“永远想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这正是我。”

  王大姐默然了……

  1998年夏初,一天傍晚,王大姐做了两个菜,正想犒劳一下辛苦的丈夫,可看到丈夫正在收拾包,便诧异地问:“野战训练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怎么……”

  “去牌州湾抗洪。”李连长头也没抬。

  “你不是马上就退伍了吗?怎么又自找苦吃?”王大姐直觉想哭。

  “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