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泛滥的理想
   [标签: ]

  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我是那么的轻狂、自负,那么的锋芒毕露[注: 毕露:完全显露。锐气和才华全都显露出来。多指人好表现自己。]、自信满满,在时间的侵蚀中,在生活的琐碎中,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都已悄然不见,心中的理想与目标,也渐渐淹没于平平淡淡的工作和生活,开始渴望灯红酒绿[注: 形容奢侈糜烂的生活。],偶尔想起纸醉金迷[注: 原意是让闪光的金纸把人弄迷糊了。形容叫人沉迷的奢侈繁华环境。],这些曾经所谓的低级趣味,在一种无华无物中默默对峙着空虚的灵魂。

  不肯承认的寂寞不时的袭击我,那份倔强的自尊与坚强再也掩饰不了我真实的脆弱,我不再装作充实、装作历史丰富、装作一副不知情为何物的矜持,任凭忧郁在内心的空旷与荒芜中驰骋纵横,慢慢的,我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忧郁这匹不羁的野马,不能去驾驭,因为摆脱不了眼下与目标的落差带给我的失落;不想去驾驭,就把它留待一个人、一个地方、一份事业!

  在我看来,周围什么都没有,自己感觉与这永恒的格格不入,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有时会责怪自己不够沉着、不够平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