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欣赏落叶
   [标签: ]

  现在,已经是秋天,秋高气爽[注: 形容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万物枯萎。一阵秋风吹来,没有漫天飞舞的花雨,有的只是淡淡的寒意和片片落叶。枯叶挣脱大树妈妈的手掌,投进大地的怀抱。

  你听!风儿又吹来,树叶儿被吹得沙沙响,好像是树叶儿在恋恋不舍[注: 原形容极其爱慕,不能丢开。现多形容非常留恋,舍不得离开。]的向大树妈妈告别。然后,几片树叶儿便飘飘的落下来。有的树叶儿还借着秋风打着旋儿,好像在寻找一个好的安身之处[注: 指得以立足容身的地方。],一个舒服的归宿。不一会儿,刚扫的大街就又落满了树叶儿。

  找一片树叶儿做书签吧,心中想着。拾起一片枯叶,正在沾沾自喜[注: 形容自以为不错而得意的样子。],却不想,一眼瞥到枯叶上面有几个洞。肯定是虫子咬的,我想。于是,把这个扔了,又拾起一片,仍有几个小洞。我就不信了,难道这树叶儿都能被虫子咬了,我又拾起几片,可仍是被虫子咬过。我不甘心,又从地上抓起一把叶子,但不久,我失望了,每个枯叶多多少少都被虫子咬过。

  忽儿,我恍然大悟[注: 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每一片树叶儿的成熟都要经过虫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