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花非花 雾非雾
   [标签: ]

  花非花,雾非雾,在那烟云缭绕处,琴裂了,弦断了,天籁之音停止了。

  花开花谢又一年,生命在琴音中渐行渐远。婉转悠扬如那高山间行云流水[注: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约束,就象漂浮着的云和流动着的水一样。],一气呵成好似那悬崖下荡气回肠[注: 荡:动摇;回:回转。形容文章、乐曲十分婉转动人。]

  指尖流出音符,灵动在琴弦中跳跃,将那一份空明抛向天际,火树银花[注: 火树:火红的树,指树上挂满灯彩;银花:银白色的花,指灯光雪亮。形容张灯结彩或大放焰火的灿烂夜景。]在空中绽放,最后归于沉寂。把心,化作一曲终结,用高傲掩饰落魄,用琴音化解寂寞。

  像雾像雨又像风,变化中孕育了一种淡定,静悄悄开满了花。

  让琴不裂,弦不断,再弹一曲高山流水[注: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感受那百转千回,让心与指尖一起飞扬。

  山间泉水流,空谷鸟儿飞,琴音与生命共同组成了树的魂。

  拨弦,音起,手指翻飞与琴弦难割难舍,眼花缭乱[注: 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处琴音如水泻出,忘了自己身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