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所谓“虚伪”
   [标签: ]

  人世间,总有些虚伪,实属正常,若然没了这虚伪,便也衬不出真诚。人世间,总有些浮躁,实属正常,若然没了这浮躁,便也衬不出冷静。人世间,总有些功利,实属正常,若然没了这功利,便也衬不出淡泊。

  ——题记

  活在世上,每天难免会经历各种生活琐事,渐渐被其消磨,磨掉了真诚,磨掉了气质,变得庸俗起来。处在凡尘俗世中,变俗也确实无可奈何[注: 奈何:如何,怎么办。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哪怕是再怎么脱俗的人,也难摆脱活在“俗”中被“俗”纠缠。

  不知道是在惶恐什么,每做一件事之前,总少了从前那份坦率,说什么做什么之前,总是要顾虑许久,在我这个年龄,我不知道自己在顾虑什么,本该是做什么都肆无忌惮[注: 肆:放肆;忌:顾忌;惮:害怕。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最有冲劲儿的年龄,可却像个大人似的,有诸多顾虑,顾虑他人的想法,活得失去了自我。

  我对自己很失望,对未来很迷茫。

  夜深了,我思索着,个体会反映群体现象,恐怕像我这样活在他人眼光里的,大有人在[注: 形容某一种人为数不少。]。每天浑浑噩噩[注: 浑浑:深厚的样子;噩噩:严肃的样子。原意是浑厚而严正。现形容糊里糊涂,愚昧无知。]地度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