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上帝,赐予我生的勇气
   [标签: ]

  黑夜,铁马金戈般漫天席卷过来——夜幕落下。

  我到达了这个具有美丽传说的宁静村庄,为了寻找生活的勇气。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曾被国家冠以‘爱国青年’的头衔送到前线,然后就再没管我们的死活。我的满腔热血,忠贞、善良、正义都在生存的边缘挣扎,至消灭殆尽。我双手沾满鲜血,这里没有同情,也没有和平,生存,没人能帮你。我见到了逃跑者的下场,见惯了死神的心大概一无所畏惧了吧。幸运的是,我把命从死神手中夺回,代价是一条腿。

  有时我想,这何尝不是一种不幸。生活多么的无望,战争的冷酷早已透支了我细腻丰富的情感,也夺去了我家人的生命,但,我有什么资格去埋怨,我自己手上也沾满了罪恶的鲜血。每当夜深,弹片曾侵袭过的身体奇痛呵,连精神也不得解脱。啊,梦靥,我何时才得解脱。

  我接受村民的引领,欲寻找一口灵验的水泉。我听见有人同情地说:“欧,上帝,难道他要向你祈求一条新的腿吗?”真是好笑,当一个人看透了死亡,又有什么好畏惧呢,我只是想在这里寻找一贴精神的良药。

  村民说,至那口泉,要经过一条长且泥泞的小路,又小心的说:“您腿脚不便,明天去吧。”我心里有个声音执着的要求我走出去看一看。我拒绝了他的好意,拿起双拐,冲他龇着牙,自嘲道:“嘿,老家伙,只有你了,陪我出去走走吧。”

  夜晚的风吹在身上凉丝丝的,家家户户门前都挂满了窗灯,可为迷路的人找回方向。我也渴望有一盏为我心灵直航的灯。我把应急灯绑在头上,就避免了手忙脚乱的尴尬。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用拐敲着顽固的石块,脚深浅的挪着,也不知在黑夜中孤独行走了多久,累了,我也不急,就休息一下。或许我根本就没明了泉水的方向,随意走走罢了,想着在这荒芜的鬼地方摔到了也没人扶,就小心的紧了。

  当我伏在一光滑的石块上休息时,一阵凉爽的风伴着清新的泥土味吹来。我隐约感觉到,天要破晓了。于是就等在哪里,不走啦,任风细细的吹。然后依稀见得些光亮了,这时我才发现,脚下一丈宽的地方竟是悬崖,而悬崖下一袭黄色明亮。细看之下,竟是向日葵。开在这幽暗的山谷间,花儿们你挤着我,我靠着你,好不热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