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八月,繁华在上海
   [标签: ]

  上海的繁华在于上海本身的气质与经历过沧桑,辉煌所沉淀下来的修持。

  凌晨三四点的上海隐约透露出繁华的烟火。我因坐错车,下错站,而误闯入上海。突然觉得连上海的空气都那么令人厌恶。车牌,路标等无一不在向我倾吐着——上海。在脚步声,交流声和窸窸窣窣的忙碌中,上海的天空渐渐亮了,明了。映入眼中的并不是露出暖意的天空,而是新型的光洁的建筑材料,以及抽象和理性的楼体线条。就像现时代剧的一面巨大的天幕。听人说,上海人总爱过着具体而仔细的生活。于是我整理整理心情就准备出发。目的地:无。

  如果你想要了解,认识一座城市。请准备好硬币。只有公共汽车才会向陌生人介绍,认识这座城市。

  八月的上海,就好似王安忆笔下的《长恨歌》,道尽了上海痴男怨女的爱恨情长。还有的便是那妖娆不俗的上海小女人,如同精致的上海生活一般。王安忆道《长恨歌》不重在王琦瑶。而是想通过王琦瑶曲折而不乏浪漫一生来写尽上海的繁华,而那些散漫的繁华则镶嵌在王琦瑶散漫而多情的一生中。她的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印证上海的繁华与精致。不管外面的大世界如何繁纷变换,王琦瑶们有着在自己小小世界聊天的雅致,还有品茶的淡定兴致。

  上海的繁华在于上海本身的气质与经历过沧桑,辉煌所沉淀下来的修持。

 

    高一:蒋大大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