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书信 >> 正文
致同学
   [标签: ]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都正在步入青春,青春是有限的,稍纵即逝,我也将要开始描绘我的多彩花季。在我成人的今天,想把我的一些经历来与你们分享!

  在经历中考的洗礼后,我们周边有许多的同学或进入了职业学校,或早早地步入了社会,而幸运的,则进入了高中。如今的我们被认为是厌学的一代,无论学习成绩好坏,都不想念书,都想着进入社会,进入外面那个或精彩或诱惑的世界,也许都源于社会流出的“读书无用论”吧,可现在的我不禁又要问,读书,真的无用吗?

  其实,以前的我和大多数同学也是一样的,我不喜欢读书也不想读书,读书,成了家长老师逼迫后,无可奈何的选择。但是经过这个暑假后我有了改观。在以前的假期,我也有做假期工,不过都是在家人的关照下进行,所以一切都显得比较顺利,总觉得社会就是这样,甚至还有了留恋的感觉,而这也更加加深了我厌学的思想。但当这个暑假,我离开了家人的庇护,孤身一人来到了厦门,在工厂里面打工,这才体会到了生活的辛苦。

  我拿着我的初中文凭来到厦门的一家电子厂工作,我被安排在了最底层的一个工作车间,我的工作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产品放进机器,然后等机器完工后拿出来,可周而复始,却也十分枯燥。庆幸的是,我的工作车间里面还有空调,其实有很多的工作车间是连空调都没有的。当然,少不了的,我们每天要上12小时班并且没有座位,那可是站在那里工作12小时啊!

  我们每天食堂里面吃的东西那就更无奈了,连咸菜都只给你一点点,当你向他多要些时,他还说,都这样,他们的菜怎么够……还好我们还有“汤”喝,不过也就是水里面加了点盐。起初我真的不适应,我还以为我进了黑厂,可是没想到跟同事一打听,原来所有工厂几乎都是这样的。我这才发现原来打工的待遇竟是这样悲苦。

  刚到厂里面的几天,老员工总是把我当苦力使用,不容易干的就叫我干,虽然我早就有了点心理准备,可是他们不仅如此,竟然还愈演愈烈,最后在我要请假的要挟下才得以收敛(因为现在处于生产旺季,少一个人上班产量达不到要求就会扣钱)。在连续上了两个礼拜班并且产量近乎天天创优的情况下,我向领班提出请假一天休息调整,结果被领班连骗带耍的忽悠着上班,就是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