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高中写人作文:奥运群雄列传
   [标签: ]

  高中写人作文:奥运群雄列传

  郭晶晶列传

  郭晶晶,冀中保定人,素为跳水之尤。身颀长,体态风流,面拂桃花,冷艳倾人城。七岁习跳水,逾月辄技压群姝,可堪人中翘楚。越五载,入国家跳水队。迄今三战奥运,四折桂冠,最是千古佳谈。袅袅赴清池,姽婳亦将军。

  晶晶年幼时,性谐趣,言语无逊让,行为更兼乖张。任侠义,喜读书,尤昵金庸侠事。或坐或卧或如厕,卷不释手。水上郭大侠,池外俏蝈蝈,皆爱称也。

  故跳水王子田亮者,略有风貌,稍负流品。水技无人出其右,亦为时人所眷。坊间里巷遍传“亮晶晶”艳事,金风玉露,清池相逢。后有巨贾霍英东之长孙,名曰霍启刚者,厚美妍,贤慧骨,琴瑟友之,诗赋乐之,终抱得美人归。今岁奥运揽二金,霍家公公亲授冠勋,助花钿,嫁妆始成。

  评曰:声名任迤逦,刹那尽芳华。嫁作霍家妇,低眉挑灯花。

  逐日夸父——李宁列传

  李宁者,岭南西路龙城郡人。以家学,幼精音律,而性聪敏,喜操戏,其父不能夺其志。八岁始习,十岁闻名岭南,十七动京华。壬戌年操戏会战,七金而独得其六,一战而天下翘首。甲子年再战美邦洛邑,时有名将李公月久、李公小平,皆落败。荣辱所系,在宁一身,而宁从容械具之间,独得三金。后更屡战海外,曾无败绩,世皆目为天人,无不以一睹为快。至戊辰年汉城一役,宁伤病加身,失于吊环。及归,车马萧然,忆曩者盛况,不可叹乎?

  巨贾李公经纬,以药水健力宝货于当世,富有万金,与宁素交好。宁新败,人多毁之,唯经纬接之如故,为谋曰:操戏非平生业,何如行贾?遂制衣货天下,其利每岁倍增。而宁以贾自居,久不出人前。古云,“大隐隐于市”,其宁之谓欤?

  今岁奥运,开幕举火事久未决。时有流言,谓举火者必岭南李公。至期,信然。当是夜,宁以金索系之,举火奔于长空,其态也优雅,其神也刚毅。古有夸父逐日,复见于今乎?而宁时已鬓白,年近五旬矣。此诚盛事,宁一时名望,不逊当年。谚曰:有翼而游于天者,鸟也;无翼而能行于天者,舍宁其谁哉!

  作者:丛治辰

  非战之罪&mdas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