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王老汉
   [标签: ]

  暑假伊始,在与父母挥手告别后,我独自踏上了去往奶奶家的旅程。一路上,秀丽的风光映入眼帘。正当我欣赏着进入陶醉的境界中时,天公却并不作美,不一会儿目的地就到了,一饱眼福看来已成了泡影。

  来到镇里后,我的兴致又来了。首先去参观了镇里年年举办的画展。我怀揣着憧憬、渴望的心情,随着人群纷至杳来。走进展厅,一幅幅的作品琳琅满目[注: 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环视一周后,一幅名为向日葵的作品使我怔住了。这幅作品虽技不如人,与凡高相比相去甚远。但它的生命力不是用浓重的颜色体现出来的,而是直击生命本质化的。一看画者竟然是我的邻居王老汉,这让我更为震撼了。

  说到王老汉,我奶奶与王老汉是隔壁邻居。我经常亲切地叫他“王叔”,他对这个称谓倒也蛮中意的。王叔,大概五十多岁,头戴一顶圆绿军帽,脸上布满了些许皱纹,但挺精神的,上身袭了一件满是补丁的蓝皮大衣,下身穿了一条褶皱不堪的棕色套裤。而且,老汉为人老实、质朴,在街邻四坊中传为佳话。

  老汉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注: 早晨出动,晚上归来。],老伴在家里也忙着打理事物,老俩口虽繁忙,倒也过得挺和乐的。老汉有三个女儿,对她们都疼爱有加。讲起孝道,大、小女儿还算“孝顺”,那二女儿呢?原来五年前,老汉的二女儿突然车祸不幸瘫痪住院,高额的医疗费用和沉重的精神打击刚开始时,二老都无法接受,整日以泪洗面。但听说能在人工的辅助下有康复的可能,二老又重燃了希望。二女儿刚开始时痛哭着说:“爸妈,女儿长这么大了,还要让你们操心,可真不孝啊!”说着,泪水如泉涌般流了下来。老汉饱含热泪地对女儿说:“女儿,坚持,无论怎样,爸就算拼了老命也要把你治好,你以后的路可长着呢!”他眼角的皱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