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流星逝去的天空
   [标签: ]

  题记——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会离我远去,更不曾想过,这个距离会比天和地更远,直到生命的躯壳被黄土掩埋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你早已走远……

  寂寞的天空仿佛掩盖着一层青色的幔布,几粒疏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忽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一弧火色的绚烂!我的心猛地一缩,看着病床旁苍老的你,我再也没有勇气告诉你星星又落下来了,只因你曾说过那是生命的终结!

  记忆远远的飘散,似乎又回到了孩提时代,那时的你刚劲有力,怀抱着小小的我坐在那幽静的小院中。你曾指着那漫天的繁星对我说,我是你的开心果,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我撒娇地说,爷爷才是!朗朗的笑声传到了天际,惊醒了沉睡的星星,一个劲地眨着眼睛。后来我长大了,所有的一切都变了,可不变的依旧是那星际下朗朗的笑声,只是那时的你不再抱着我了!那一次我第一眼看到了流星,如此的美丽,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我惊异的呼喊着你,却遇上了你那深邃的眼神。“老了,是该走了!”“去哪?”你淡淡一笑,流露出一丝伤感,静静地说:“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是啊,总有一天我会知道的!当你从手术台上下来时,我就知道了,那不再是以前刚硬的你,枯瘦萎缩,就像一片干黄的落叶,苦苦的在风中挣扎!尽管如此又能怎样,你还是远远的去了,带着伤痕累累的躯体,带着对人世的眷恋,远远的去了!无法忘却,你在走的前一天,曾倔强的到过院子里,我无法想象浑身伤痕的你是忍着多大的痛楚到院子里去。直到你痛的抓得我的手生疼时,我才知道你是有多苦楚!那天,你在外面只呆了几分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而已。那时,你呆呆的望着蓝天,可是我却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你的渴望,“赞,病好了之后,帮我一起锄锄花园吧,草太多了!”“嗯!”我背过脸去,藏起那深深的泪水,狠命的点头!

  你从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执着,即使知道手术成功的几率不高时,你却坚持动手术,一位七十岁高龄的老人如何去挨受那几十刀的痛楚?我不知道那需要多大的决心和意志,我只知道那是爷爷的决定,没人能更改的决定!你回来了,带着满身的疮痍,可你任惦记着菜园里一切,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