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 >> 正文
奶奶的棉靴
   [标签: ]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总是没事找事干,明明已到了退休的年龄,却要出去打工,收获微弱的工资。明明家里有着许多的零食,却还总是喜欢不停的送来东西。所以,在收到我们一家人的棉靴时,我也并不足以为奇。而当奶奶提出要我试穿棉靴时,我才恍然大悟,这好像不是没事找事。也许是看到了我那纠结的表情,奶奶也只是笑了笑。她抬抬眉毛,看着我说道。“就试一下好了,试好了,我才可以帮你修改尺寸啊!”真是傻了,大热天的,穿什么棉靴啊!

  但我还是把鞋子试了一试,正好合脚,算了,老人家也没必要说那么多,于是,我把棉靴递给奶奶。然后微笑了一下。“奶奶,我真的很喜欢这双棉靴,您多么好呀!爸爸妈妈哥哥都有一双!我真的是非常喜欢,非常感谢您!”好像在我的印象中,对付老年人就要有这种方式,喜不喜欢就要赞扬一下,他们也会为此很开心,而我们,也正好为下一次的收获做铺垫。

  从奶奶家离开,到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老太太牵着孙女出来玩,小女孩很开心的样子,哗啦一下就窜的好远,老太太可跟不上这速度,急着在后面大叫。“宝宝慢一点,慢一点,奶奶跟不上啊!”女孩跑得飞快,哪里还听得到叫声。跑到转角处,一辆自行车骑过,女孩敏捷的一躲,倒是停了下来,只是后面的老太太看到孙女停下了脚步,反而加快了速度,就快要与自行车相撞了,老人也只是傻傻的呆在那里,车主急忙刹车,老人却稳不住,踉跄的直往前跌,身边竟也无人搀扶,笔直的往前倒下。后面的情景因为赶公车的缘故我没有看到,但是,直到我回到家我还在想这件事。总觉得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的过往不被人轻易发觉。

  我曾经看到过奶奶织棉靴的场景,周六在奶奶家补课时,奶奶就坐在我的后面,搬了个小凳子,我觉得这样好傻,像小学生一般。可是,她却说这样,不仅节省了织棉靴的时间,也可以顺便监督我们有没有好好学习。她也曾经给我看过她的手,有老茧,也有一些被尖针不小心刺过的痕迹。爷爷说,你们奶奶真傻!工作日要上班,所以只有周末和晚上的时间来织棉靴。她也给我织了一双,你们家四个人四双棉靴却没有一双颜色重样的。“那奶奶呢?&rdquo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